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雜寫(11)shattered

偶爾回看自己日誌,會發現部分日誌文章結構鬆散,偶有不連貫,轉折不清之處,有時候甚至還會找到別字,當下就會動筆修改,以免丟臉。

我想,這些都是過去式了。 因為當時造成的失誤可能是一種原始自然的展現。  我的文字功力還有極大的進步空間,而我出台的文章,往往是經過無數次動筆修改的。

留下這些錯誤並不會擊倒我,也粉碎不了我通過文字討生活和築夢的理想。 我認清了現狀,不是天才,也沒什麼天賦,但我知道我喜愛。

標題的“Shattered”有粉碎、悲痛、疲勞的意思。 讓我接觸這個字的是Johnny Hates Jazz的《Shattered Dreams》

字面的意思很負面,而這種感覺到了中年時就會不斷席捲而來。

我不認為成功人士就可以避免遇到這一波浪潮,而他們依然堅挺是因為已經建好防波提了。

網絡上常看到各種“成功的標準”,提醒着人們的失敗。 我承認,有錢是成功的一大標杆,但我會嘗試另行定義成功。

完成不了夢想就是失敗的嗎? 堅持自己夢想而失敗算成功嗎? 有錢就可以簡單解釋一切?

我很迷惘,我撿着地板上的玻璃碎片,依然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