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星期一

誰殺了莎拉~ 夠狗血但又很好看~

最近又開始在Netflix上刷連續劇了,自《紙房子》之後,拉丁語影視作品開始進入榜單,前幾天就剛刷了一季的《誰殺了莎拉》。

我不是個有深度的觀眾,追劇都是看喜好,基本上就是遵循“好看就繼續難看就停”的原則,有些劇甚至看了一半拋棄了也不覺得可惜。

追劇最怕的就是明明不太好看,但卻勉強自己看完的類型,像《鬼客》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為了避免這情況出現,有時候劇集的長短和節奏也會成為我選戲的指標。 當我知道那只有10集後,我就決定把《誰》追起來了。

當然,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有很多派福利鏡頭,嘿嘿~

《誰殺了莎拉》是講述一個復仇的故事。 因為被控殺了妹妹而坐了“冤獄”18年(30年減刑後)的男主要向財力雄厚的拉茲卡諾家族進行復仇。 

然而這不是奇努哥的爽快追殺劇! 

男主在出獄的調查和復仇的過程中,卻挖出了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隨着劇情的推進,男主認定的“拉茲卡諾家族有計劃性殺害了妹妹莎拉”的想法開始有了轉變和動搖。

伴隨着線索越來越多,人物關係開始錯綜複雜起來! 整部劇就那幾個人,但是關係卻可以盤根錯節亂成一團,一整個狗血到爆! 

看起來就是為了狗血而狗血,所以就不要問一些交代不清和邏輯不通的部分了。 不要問為何心狠手辣的凱撒明明在第一次襲擊都亂槍掃射了卻不幹掉男主;不要問艾麗莎為何莫名其妙愛上男主;不要問為何布魯諾要救妓女了!

這麼沒有邏輯我都buy? 沒錯,因為它確實可點燃我的追劇之火。 整部劇的節奏是關鍵,每一集結束前都留下新線索和伏筆也是成功的。

另外,編劇把一大堆墨西哥問題帶進劇情裡也是吸引人之處,我甚至在想導演和編劇是不是在拍一部墨西哥社會問題紀錄片呢!

第一季結束已經預告將推出第二季,聽說今年六月就會播放,希望第二季可以保持這樣的節奏,狗血一點也沒關係,真兇是誰? 不要硬掰就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