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給未來的(4)希望被看見~

寫未來日記有什麼意思?我想應該是有的。 這是假定我某日不在,然後死後還能給人看到我發言(其實是早早寫完的)的日記。

記錄的是當下的狀態,和一些思緒,我假想未來的那一天,我也會做同樣的事,想一樣的東西。若我仍在,那就只是舊文新發;若我不在,那就是一封寄到未來的日誌。

有點浪漫吧?(笑)

我希望有人可以看到,但我又不乞討,也不奢求,一切隨緣。 如果真的有死後世界,我會在那個世界目睹一切,然後感謝你們來看我,不論是故意的還是路過的。 

人的煩惱太多,是因為記性太好。 我的煩惱不多,是因為我都寫下來,然後讓網絡世界慢慢將它消化掉。

這樣我就不會掛在心上,而我又能在未來的某日找回當時的思緒。

那就像我一直做的,我找過去,而現在我也想寫未來。

某日肉體煙消雲散,某時思緒永存雲端。

我希望被看見,真心不騙。

既然死無法避免,那不如把活下來的點點滴滴都珍藏起來吧?

現在是上班時間,就摸蛇發發日誌,沒有任何音樂陪伴,走出辦公室就可嗅到夏天的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