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

儀式感啊……

我算是個不注重儀式感的人,之所以“算”,是因為我不確定他人眼中我是不是,而是我認為我是。 不注重不代表沒用,也不代表不會做,而是對比其他人,我要進行的儀式少之又少,並且也不追求過程的完美。 

為什麼不注重也不追求儀式感呢? 因為我已經接受了普通日子的反复循環,過好每一天本就不需要任何儀式,為何做了什麼儀式就會變得不同呢? 不同可不等同於好啊。

我也不覺得普通平淡是沒有任何價值的,一個人獨處時,腦子裡胡思亂想腦洞大開,也能讓我興奮,寫寫爽文,看看影片,也讓我覺得很好啊,搞個儀式,不是不可,而是沒有必要。

當然,這是對我自己而言,我是不需要這些儀式,也不覺得沒有的話少了點什麼,所以相對來說,我也可能不會對別人籌備的儀式那麼“感恩”。

可能我不善於表達謝意,也不太會回應你們的愛。 不要誤會,這不是不重視,不是不感恩,只是我這人比較彆扭。

以上說的是狹義的儀式感,廣義來說,我活得也算是有儀式感。 這是我在查詢這個詞條時發現的。

原來挑戰365天更新也算儀式感哈~ 那好吧,我破功了是不是就算不那麼在意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