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悼念海味

海味走了,雖對早逝的生命感到惋惜,但一想生老病死都在注定中就釋然了。

因為規則,才變得更加精彩,一場沒有時限和規則的球賽只會讓人昏昏欲睡。

接受一切,每個人的命運都各有安排,我們不知道已身處巔峰還是正在隕落。

真心不騙,海味除了周芷若之外並沒有讓我有“感覺”的作品,但無阻她的紅。

我羨慕她,這一生有讓人記住的名字,好幾個經典角色,還有一張漂亮臉蛋。

唯一缺憾,走得太早,但對於一個達成許多成就的人,這樣的結局也許不壞。

不是詛咒,而是覺得死很自然,就如余不為獲悉師傅將死所說:祝早登極樂。

低頭細想,還是覺得生老病死中,死最公正,是對人類最殘酷也是最高的愛。

若非如此,歲數只是數字,無限長壽的人生只有未完成,沒有燃燒一瞬的美。

一路走好,周芷若,小芙蓉,滅絕師太,還有那些海味演的角色,電視上見。

此時此刻,我也只能祝福,就如余不為坦然接受了一切,也許我和他一樣懶。

1 則留言:

  1. 臉書版

    海味走了,雖對早逝的生命感到惋惜,但一想生老病死都在注定中就釋然了。 真心不騙,海味除了周芷若之外並沒有讓我有“特別感覺”的作品,雖然只有一個但已經足夠,因為我欣賞任何對上電波的One-Hit Wonder,更何況她不僅有周芷若,還有滅絕師太。

    我羨慕她,這一生有讓人記住的名字,多個經典角色,漂亮的軀殼,還有得之不易的好風評,唯一缺憾,就是走得太早。 有多少感嘆就有多少的欣賞和關愛,由此可見她是那麼深受人們喜愛。 我想,當一個人獲得足夠多的喜愛,他的離去反而是一抹胭脂,那本不屬於面色的紅,卻巧妙妝點了精緻的容顏,讓他的一生顯得更加美麗。

    我平靜地接受她的早逝,接受了死亡隨時發生,接受了命運自有安排,也坦然接受了不知已身處巔峰還是正在隕落的自己。 低頭細想,還是覺得生老病死中,老四死亡最為公正,它的存在是對生命最殘酷的懲罰也是最至高無上的愛。

    我並非詛咒大家早死,而是覺得死很自然,就如余不為獲悉壽不翁將死所說“祝師傅早登極樂”,還被師傅誇獎“最得我心”了。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這樣的祝福,這是大懶蟲和睿智翁限定,對莫不用就不管用,千萬別學。

    生命短暫,也因而精彩。若非有限,年齡只是數字,人生只有未完成,也就沒燃燒一瞬的美。 所以,周海媚小姐,一路走好。 周芷若,小芙蓉,滅絕師太,還有那些你演出的角色,咱們電視上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