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成都茶室炎上了,谷歌評價被刷成1星!

沒蹭到這波好像不行,這星期收視最強的電影非這家 Seng Thor 莫屬了。 事件就不累述,一如既往,寫一點有的沒的。

(一)談談茶室和熟食檔口的關係

咖啡店的經營模式通常是茶室老闆經營茶水飲料,而熟食檔口就租借給人,兩者屬於互惠互利關係。 如果顧客只吃熟食不喝水,那老闆就無利可圖了,而相對的是,如果只喝茶水不吃熟食,熟食檔口也不會獲利,雙方其實都得靠對方引流。

(二)沒喝茶可以徵收五毛錢嗎?

這個不喝茶就收五毛的規則是茶室訂下的,也是熟食檔口默許的,因此,以這條規則來看,我是尊重老闆的做法,如果不認同規則,大可以打包,破壞規則又耍賴就不對了。

(三)爭執過程如何?

我們沒有看到顧客“耍賴”過程,倒是看到老屁孩闆在網絡上讓老人紅。 在沒有更多證據之下,網民會更加“感情用事”,更何況顧客是個老先生? 網民不會看到“道理”,看到的只有“霸凌”。 老闆被罵是完全可以預料到的,但就只有老闆預想不到(可能已經預想到了,但還是做了)。 其實只要老闆有更多老人“耍賴”證據,風向倒也不會這麼一面倒。

(四)刷負評

我非常討厭這種刷負評的行為,尤其是沒有親身經歷過,人云亦云的負評。 N年前有個朋友跟我說,他不會為小檔口做宣傳,原因就是怕客人動不動就刷負評。

(五)垃圾攪屎棍們……

在事件炎上後,有個仿冒者開了fb專頁,讓網民去投票決定茶室的未來。 這種人真的是吃飽太閒惟恐天下不亂,這種攪屎棍一定還洋洋得意吧,而事實上,他只是一個缺愛需要關注的可憐人。

(六)其實我撐老闆……

但是他媽的這老闆態度也太差了,你有理歸有理,有規則歸有規則,可以不要那麼衝嗎? 

(七)老人怎麼啦?

其實我也想知道老人的看法,但我估計他比較想要息事寧人吧? 這事已經過去了就讓他過去吧。 

我也只是記錄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