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如此難以忘記的櫻花妹(13)松嶋菜々子

很久沒寫櫻花妹了,作為久違的一發,這次要寫個大尾的,有請我們的松島菜菜子! 一如既往,標題還是用了日文原名,不過為了方便寫文,文中一律統稱菜菜子。

第一次認識菜菜子是經典日劇——反町隆史版的《GTO》,她演出的是女主冬月梓。

《GTO》是一部一堆變態的漫畫,冬月這種正常人在漫畫中可謂毫無特色,除了偶爾賣點小福利,和加油打氣之外,多數時候只是串個場這樣,演起來很容易路人化。

編劇可能在改編時留意到這一點,因此改了她的設定,幾乎是為菜菜子量身訂造,她無敵的身高和樣貌真的很空姐呀…… 然後後來她也真的在《大和撫子》中演空姐~

漫畫中的冬月長這樣的,一點都不像菜菜子版吧~

除了設定差異,外型也從短髮小碗公胸部變成長髮、高挑、乳量豐富了……  唯一相同的大概就只有甜美模樣了。

但是呢,這個改動大多數人都收貨的,那時候原作黨也沒有那麼嚴厲挑剔,可以說因為這樣的改動,“誤打誤撞”為菜菜子帶來大人氣。 

當然這種累積人氣之說不是全對的,因為當我查看資料時,才知道菜菜子在NHK晨間劇《向日葵》就已經備受注目了。 

但是但是,以馬來西亞這邊來說,幾乎所有人都是因為《GTO》才注意到菜菜子吧?

而《GTO》也讓兩位主角反町隆史和松島菜菜子結緣,兩人後來在2001年最終手牽手步入了禮堂。 這也為《GTO》增添了幾抹“傳奇”色彩。

兩人演着演着就結婚了。

菜菜子嘛,正要說她是日劇女王的話也應該沒有人有太大意見。 在這個稱號之外,我覺得也可稱她為“初代宅男女神”。

她在人氣高漲時期,演的就是阿宅最愛的Missy,老師(GTO、魔女的條件、冰之世界)、醫生(救命病棟24小時)、空姐(大和撫子)…… 還有後來的《家政婦三田》演了個家庭幫傭MEIDO,可以說阿宅喜歡的女神Cosplay都有了。

除此之外,菜菜子還有男神收割機的稱號,跟她合作的都一堆男神。 反町隆史、瀧澤秀明、福山雅治、竹野內豐,啊!大概就只差木村了吧!

菜菜子的代表作中,我最愛的是和瀧澤秀明合演的《魔女的條件》。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打破禁忌相愛,這種女老師和男學生的題材在當時可是非常前衛的(通常師生戀都是男老師女學生)。

魔女的條件主題曲好聽主人公好看故事也很精彩,簡直日劇三好模範生。

劇名也取得很有意思,魔女對的就是中世紀的巫女,有被無辜獵殺之意,此外,片中也用了大量歐洲文藝來借代隱喻,非常有意思。

《魔女的條件》中有一幕圖書館愛愛,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就讓我這阿宅浮想翩翩,偶爾去個圖書館都會想起這段劇情。

至於主題曲《First Love》就不用說了…… 以後有機會也順便寫寫它和宇多田光。

總之,魔女菜菜子超讚啦!

我最愛的日劇之一,戀愛自由萬歲! 

如何形容菜菜子呢? 以外型來說,菜菜子有一種模特兒的氣場,又優雅又高尚又端莊又漂亮又有身材,但是,這種完美大氣的女孩總不是我的菜,我當時更愛酒井法子這類鄰家女孩可愛型女孩。(現在是全都要哈!)

說起來也是慚愧,我真正看過菜菜子主演的日劇只有三部(GTO、魔女的條件、大和撫子),電影有印象的也只有《午夜凶鈴》而已,還遠不及那些AV女優們,真的是有夠廢………………

但不論如何,光這3+1部就夠了,已經足以在我的青春歲月中留下濃重的色彩了~

我已經40多歲,菜菜子也已經近50了吧~ 目前反町菜菜子育有二女,在此祝愿他們未來一切順利安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