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小朋友寫日誌

為了提高孩子們的中文水平,從這個月開始實施了天天寫日誌的計劃,只要孩子們完成一篇包含圖畫,中文,英文的日誌,一律獎以1令吉,順便讓他們養成儲蓄的習慣。

我不知道這個計劃的效果好不好,但既然孩子們開始了,我也不該怠慢吧,所以我又回到這裡掃掃塵,開始日更計劃了。

小朋友可以寫簡單的事,我的也可以啊,不必強求自己搞什麼系列,就天天寫一點小事就好,然後再讓寫日誌成為習慣,記錄平凡的每一天。

開始計劃的前兩天,小朋友樂此不疲的,甚至我還沒回到家他們就寫好了。

我猜,可能這是有獎勵的關係?

寫日誌培養的不只是寫作的能力,還是對周圍事物的觀察力和敏銳度,最重要的還是“回想”這一動作,可以鍛煉思考能力。 

我做了一件事,這件事好不好,我對這件事的看法等等,然後逐漸加強對事物的描繪和思考能力。

希望我和他們可以持之以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