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

入戲未深(6)幽遊白書魔強統一戰(MD)

在90年代16bit主機的戰場基本是SNES壓著MD來打,但我就是MD派哈,在那麼多MD遊戲中,我玩過的其實也就那幾個,要我公平公正選一個最好的MD遊戲,實在有點困難。 也許門面《Sonic》就是正解吧?

今天不打算說《Sonic》,反而想要說另一款非正統MD遊戲——幽遊白書魔強統一戰! 之所以說它非正統,只因為它不算原創,是披著動漫的外衣,成為遊戲的! 這是我的分類,我是不太將動漫改成漫畫的遊戲當成正統遊戲啦! 

雖然不是正統,但玩起來也得有遊戲的感覺,很少有這類非正統遊戲可以做到這點,之所以推出遊戲,大概也是當周邊來賣的,圈了粉絲錢就算……

也許90年代的遊戲開發商比較有良心吧…… 雖然是要割韭菜,但也要割得漂亮啊! 於是…… 這款神作就被製作出來了!

對我來說,它就是一切大亂鬥的始祖~ 也是我玩過最有趣的MD遊戲! 更重要的是它支援高達四人(還是八人)!!!

網絡上看到玩家評論這遊戲,無一例外都會寫上有趣,流暢,上手容易,有華麗的超必殺技,可以開發的玩法極多,連段非常豐富,畫面漂亮等等,當然遊戲裡的各種隱藏要素(解鎖1對3,打出鬼畜等稱號)也是一大賣點!

可以四人混戰~

當年我和弟弟去阿帆家就喜歡玩幽遊白書,然後一起合作各種凌虐電腦!

阿帆盲目的浦飯連環拳,華而不實的炎殺黑龍波,仙水的超持久靈氣條,tag team 各種連段專用戶的桑原,破壞力巨大的戶愚呂弟…… 遊戲中每個角色都有其獨特的特點,組合玩起來可以有許多套路開發,默契十足的兩人更是可以無限 max hit,超級姦屍快感倍增。

唯一遺憾就是只有11人可選,少了死死若丸、鈴木、凍矢、鴉、武威、刃霧要、神谷等人。

我單挑最愛用戶愚呂弟,打團戰就酷愛桑原和幻海,因為他們俩可以非常輕鬆帶入連段!

更重要的是我非常喜愛《幽遊白書》! 這款遊戲簡直是從各個層面俘獲了我的心! 甚至有不少網友也說,這是《幽遊白書》遊戲化最成功的一款遊戲! 

如果要我選10款必玩的MD遊戲,毫無疑問《幽遊白書魔強統一戰》絕對榜上有名! 

P/S:有網友收錄了所有遊戲的內容,大家可以去看看:老GAME常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