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

不再是塑料~ Barbie很有驚喜啊!

因工作關係去了一趟古晉,本來預定的節目被取消所以時間就多了出來,立馬call達賴,他也很阿莎妹地翹班陪我,咱們掃地盟主就是說走就走的爽快呀!

達賴用社區送溫暖的姿勢買了兩張票和一些零嘴,總共74令吉,這價格跟詩巫比是貴了些,但體驗也升級了,總算沒有對不起那票價。

票價OK了,電影又如何呢? 看著網絡上的好評,直到入場前一分鐘依然質疑,芭比娃娃怎麼可能拍得好看? 更何況這又不是我這種爺們喜歡的主題?

電影院中人並不多,全部人都集中在中間區域,唯獨我和達賴選了個靠邊的位置。 人不多,但很多人都是有備而來,特地穿上粉紅色衣服,把星期一染成了粉紅色。 

影片一開始就瞬間進入主題,完美生活果然是“不沾邊”的,不會被淋濕也不會真的喝下牛奶…… 看到“Hi Barbie Hi Ken”就笑了,這不是Aqua嘛~~~

我就不劇透了,有幾點倒可以說個兩三句。

1)預料中的批評有出現,但過程卻不會讓人感到沉重,可能是因為荒誕可笑的風格吧? 

2)說教意外的少,你知道那些問題,但你知道不可能解決它,因為人是群體中的個體動物,而且人性非常複雜。

3)我猜到Aqua會出現,但猜不到Matchbox20會出現!我最愛的樂團啊啊啊啊啊! 回到酒店打開youtube一看,果然這首歌被挖了出來,最近幾天的回覆超多的。

4)Barbie和Ken都是主角,我甚至認為根本就是Ken在搞個人秀,高司令演得太妙了哈!

5)電影中的每個角色都很可愛,雖然會犯傻,但卻不會太over,我甚至不討厭任何角色,當我沉浸其中時,我就是活在烏托邦的Barbie世界。

6)我們或多或少都因為一些不完美不平衡的現象受益/受損,我們也可能對它秘而不宣,因為我們都是善於隱藏的人類。

7)散場後,一點想批判的感覺都沒。 現實世界的問題依然存在,評論依然尖銳,但我們依然毫無辦法。

Barbie,值得那8分。那2分就扣給那無力感的男女問題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