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2日星期二

配角超搶鏡!暗殺風暴值得一看!

說完《巨齒鯊2》,也該輪到《暗殺風暴》了。這次在古晉並沒有特地挑片看,什麼時段合適我就看什麼戲。

《暗殺風暴》…… 我連聽都沒聽過,只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就進場了。 光看海報,腦裡只浮現幾個疑問,似乎都和電影本身無關…… 想到張智霖多久沒上大熒幕了? 吳鎮宇演邪派? 有周秀娜和胡杏兒哦? 又有古天樂? 又是警匪黑道片? 

偏頗說一句,這幾年由於中資關係(我不確定這部是不是,但我假設它是),許多香港明星演出的電影變得不再精采,一班熟悉的面孔撐起來的電影更像是圈錢大作似的,和《巨齒鯊2》同樣是中資的《暗殺風暴》,我是不期待的。

內容就不劇透了。 從結果來說,我覺得這部戲值得推薦,不只超出了期待,也讓我找回當年那種看懸疑片的感覺,而更難得的是,整部劇都有濃濃的港味。

從劇本來看,雖不算全程高能,但四平八穩而且反轉及轉折處理得還不錯,可以個給我一種當年看金田一的感覺,值得讚賞。 而且一眾配角都很給力,佘詩曼、任達華、呂良偉等人都演出了味道,角色刻畫飽滿,是一大驚喜。

主角三人各有“秘密”,而隨著秘密一層一層剝開,真兇呼之欲出,但此時暗殺已經排上行程,一切都變得難以阻止。 這一段戲節奏和解謎都處理得很好,沒有特不合理之處,光這一點已經比許多懸疑片高出不少。

電影中也有一些不合理之處,比如動機,給人一種深淵般的殺意鼻屎般的動機。 但不論如何,瑕不遮瑜,這樣的缺點還算可以包容。 

另外,我也非常在意某個不露臉的記者,因為我曾懷疑他就是主謀,那個不露臉處理感覺就很“讓人介意”,好奇心驅使下google,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中國問題”而被消失(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上佳電影,我看得非常歡快,慷慨給分,7.8/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