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一曲一故事(9)取消資格

演藝圈有些人演得兼唱得,有些就一強一弱,有些就真的是娛樂而已,兩種耍廢弱起來惹你發笑。 唱歌演戲,四大天王我最服張學友,最不服黎明,黎明演戲不太行啊,但唱歌我覺得他比郭富城好! 

再說一個,就伊麵好了。 在港漫改編最火紅的年代,扛壩子鄭伊健靠古惑仔、風雲、中華英雄演出一片天,雖然名利雙收,但也限制了他的戲路,然後在霎那光輝後就再也難看到鄭伊健了。想想看,你最後一部知道鄭伊健演出的電影和發行的唱片是什麼嗎? 是不是都是10幾20年的玩意了? 

鄭伊健就是那種一強一弱的代表,雖然有很多發片機會,但他的歌就給人很生澀的感覺,也說不上是唱功好不好,總之就是歌不順耳啊啊啊啊。 

相比之下古惑仔兄弟山雞陳小春就好多了,可以說…… 我愛陳小春的歌遠勝於他的電影。

可以不要在我訴苦時搞笑嗎?

一樣不談唱功,就說歌曲。 陳小春簡直把男人之苦唱絕了,他不需要高超技巧,就能讓你繳械,把歌曲唱進你心裡。 

作為苦情歌的代表,張宇就是那種苦澀到你流眼淚,而陳小春的就讓你苦中作樂,抱持希望。就如《我沒那種命》的那一句:她走過來說,其實我錯了,她愛我。 

他的歌非常善於挖苦別人挖苦自己。 為了回應蘇永康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他唱了《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

明明受了傷還笑着說不疼,故作瀟灑、玩世不恭的調調就是陳小春歌曲的迷人之處。

陳小春的好歌很多,個人就最愛這首《取消資格》,當然這也是有故事的。

陳小春 - 取消資格:https://youtu.be/tf1QOW_rPOA

如此黑白配上血淋淋的話語~ 真係冇陰功,認真慘~

《取消資格》發行時我在西馬了,那時候膽子大了起來,約了中學時喜歡的女孩出來“約會”。 然而在“約會”時,她卻在我面前官宣了有男友這件事…… 然後這首歌就自然成為了我的bgm了,嗚嗚嗚~

沒有戀愛,哪有失戀? 但我知道,那些年的暗戀是白給了。 我甚至連一句我愛你也沒說得出口,連50%的機會都沒啊…… 

被取消資格的男人連一個機會都沒有。 有時候是對方給的,有時候是自己造的…… 不論是哪一種,都是如此苦澀,我們只能故作瀟灑。

也許我們在一起也很艱難吧,畢竟都是不同世界的人,被取消資格是因為喜好和需求,其實這對彼此都不壞。

當初怎麼會被她迷住呢? 還著迷了8年? 唯一的解釋就是情竇初開是這麼一回事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