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什麼太陽召喚者,是影子和骨頭啦~ 沒差,好看就行!

當大陸還在搞審查,還在找流量藝人拍垃圾片時。。。 Netflix卻是不停地拍各種不同類型的片子,也不怕挑戰史詩級大片,簡直是業界的良心。

前幾天開始看《Shadow and Bone》(太陽召喚者),瞬即就被這故事迷住了! 我沒看《魔戒》,沒看《權利遊戲》,所以這一部我既然有緣遇上,就不能再不看了! 追起來!

在看第一集時,大多數沒看過原著的觀眾都應該和我一樣,對各種詞彙感到陌生,會比較難進入狀況,但是到了第二集和第三集後,很快就可以融入了。 

我敢說,三集之後,世界逐漸在腦裡形成,所以觀眾是無須進行任何惡補。 

要注意,這是電視劇沒做任何大篇幅解說下進入狀況的,透過人與人之間互動及故事的推進,很自然地就會逐漸拼湊出世界地圖的模樣,這不得不讓我佩服導演和編劇的功力。

故事很簡單,我用白話說明: 

某王國在數百年前突然被影淵隔開東西兩邊,影淵中住着某種厲害的魔獸,穿過影淵總是伴隨着巨大的危險。 王國積極尋找解決影淵以儘早統一,但是王國西邊的地區卻想獨立了,王國面對南北兩國的夾擊和鬧分裂,不得不找出“英雄”陽光召喚者,以一勞永逸解決這些問題。

女主A是個具有特殊能力的女孩(就是陽光召喚者),在小時候因為要自由及陪同M夥伴,用計躲過了測試,成為了普通人(能力者必須集中在某處學習能力)。 之後因為一項任務,A和M必須渡過影淵,過程中他們遭遇魔物攻擊,情急之下A開大絕,驚險地穿過了影淵。

之後,她的事蹟被目擊者傳開,隨即她被王國的將軍K召見並帶入了王宮,過着能力者享有的生活,而且她還是加碼的那種…… 然而就當一切順利,眼看女主A就要成為萬民崇拜的聖者,並解決影淵問題時,將軍K的陰謀卻被揭穿……  

什麼是好的劇本? 矛盾及衝突! 

這部電視劇就巧妙製造了這些矛盾和衝突,有的化解了,有的激化了,有的讓你難以取捨…… 不同國家的鬥爭;科學與魔法的較量;種族與種族的矛盾;職業之間的對立…… 

還有選擇的艱難,要犧牲自己還是成就國家;要一無所有的自由,還是腰纏萬貫的束縛;個人的未來還是人類的未來…… 種種的矛盾及對立交錯,構成了這部宏大的幻想史詩片!

這是改編自小說李·巴杜格所著《格里莎三部曲》的幻想史詩片。 根據編劇的說法,電視劇只是以原著為聖經作為參考,並作出了許多改編。 一般這種改編都會被原著粉唾棄,但這部並沒有…… 嘿嘿!可想而知改得多好啊!

我已經啃完了第一季,只能苦苦等待第二季。 也許入手小說是更快的方法? 但電視劇和小說好像又不太相同啊!!!

Bonus,女主是中英混血,剛好她在戲裡也是演混血兒。(劇中蜀漢一國反正就是中國吧!) 據說這也是編劇追加的設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