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春秋M我流派(3)武將搭配篇

這不是絕對無敵的攻略,只是就手上有的武將,練出來的一些心得。 我是不覺得有人會來陋室看文啦,我寫純粹是要把研究的東西寫出來,滿足一下自己罷了。

嗯,開始吧。

我主張靈活搭配,不然遇到極端兵種(如六騎),常規的平衡組合打不過。 這遊戲如果你不怎麼課金,要練誰還真不好說,只能拿手上的牌看能怎麼打。

初期過渡萬用組合:

遊戲初期送的武將鐘無艷、龐涓和伍子胥是一組的,過渡期間就不需要太花心,專注在這三人和其他橙將。

首充取得的西施是百搭,前中期搭配必得武將龐涓+鐘無艷(觸發羈絆),總是能找到她的位置。

記得,前中期3~5星紫色武將,一點都不遜色,比橙將0星還強。 去到中後期,紫將的資質會成為硬傷,因此,我不多討論紫將。

另外,前中期的敵人幾乎沒有全戟兵隊,這時候用六騎(只要是騎兵就可以了)組合跑起來也可以爽爽下克上打贏實力更強的敵人。

中後期武將搭配:

趙括+樗里疾,弓箭輸出組合,兩位技能和特性都是各種增益,增加暴擊,攻速和射程,配合兵法緩兵之計+怒意湧動,不只可以增加皮薄弓將的生存率,還可增加輸出效率(攻速up)。 敵方無騎車隊時搭配盾兵武將平推

秦武王+扁鵲,因為淫蕩(秦武王姓嬴名盪)舉鼎後會超虛弱,必須靠扁鵲去淨化,秦武王和扁鵲是一定要搭檔在一起的,缺一不可。 (舉鼎/淨化最好設定為手動出招,不然扁鵲出了淨化秦武王才舉鼎就沒意思了。) 秦武王舉鼎這招破壞力很高。

勾踐+屈原,這兩人是遊戲裡強大的控場打傷害組合屈原特性是大範圍AOE傷害+控制,搭配特性天問可以打出逆天傷害。 同樣,勾踐的技能打在被控制的敵人身上可造成翻倍傷害,非常淫威。 唯一缺點就是兩人無法觸發羈絆。 若要觸發羈絆可以多補蘇秦和司馬錯,一個輔助,一個克制敵方策略傷害。

楚莊王+孫臏+田單,三人都是火系技能,又可觸發羈絆(灼燒傷害up30%),是遊戲裡的放火大隊,三人一組,燒殺淫掠,無往不利。 這三位也是我的一隊核心。

伯樂+義渠駭+申不害+韓非子,伯樂的技能千里馬很適合搭配騎兵,其特性相馬可以讓他和最近的一支騎兵部隊獲得吸血效果,和多支馬隊衝鋒起來能坦又能打,和任何騎兵隊都很搭。 義渠駭是控制型騎將,特性如風具有閃避和吸血效果(應該可以和伯樂的相馬疊加),可大大提高存活率。義渠駭的技能狼行天下是範圍傷害+控制,搭配申不害的技能連坐法打出來的傷害可不是開玩笑的。 韓非子的定位則是增益、吸血和反治療,是遊戲裡少有的專打治療系,如果對方有雙治療,韓非子會笑死。 這四騎都有明顯的弱點,都是很依賴組合的類型,羈絆方面,剛好也是2人+2人觸發。

暫時就這樣。 下一篇寫Combo 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