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悲歡不相通

到今天為止,今年又走了不少人,年輕的,年老的,熟識的,陌生的…… 

在清明的這個四月,顯得格外悲雲慘霧。

我不是無感…… 但我就是無法像他們那樣如此傷心。 

他們熱衷地談論死者生前如何,熱情地表演顏藝…… 我無法理解他們。 

甚至我還覺得他們的表現過火了,議論不休的他們實在有夠吵。 

在社交的場合,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該給什麼反應。 我有的只有一堆心底話,有許許多多的質疑,質疑別人,質疑自己。

假惺惺?虛偽?裝模作樣? 我都犯上了。

禍福各安天命,悲歡各自獨立,冷暖各有所感。 

每個人都是一個微型宇宙,那些熟悉的人總有秘密,總有你所不知道的事。

“哦?你會寫日記哦?” 大概就是這樣的調調。 

你我姑且連彼此天天在做的事都不知道,又怎麼可能奢求彼此相通悲歡呢?

沒有答案的我很浮躁。 

我必須明白這件事一時三刻也不會有答案。

因為人類的悲歡也許真的並不相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