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7日星期二

作品與品德有關係嗎?

有關《黑神話悟空》製作人早期發表辱女言論而被號召抵制…… 

我只想說,無聊,無趣。

這不是代表我支持辱女行為,而問題是,遊戲產業的現狀就是,以男性為市場主要對象去運營是正確的。 要賣遊戲,當然也要研究市場。 男性市場是女性市場的至少2~3倍以上,多考慮男性市場有何不妥。

原則上他也沒有說錯什麼,但就不是那麼政確而已。

我也非常討厭人們將作品與品德綁定討論的想法。 無意改變你們的想法,但如果你想聽我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我說……

如果一個人的行為和品德必須和作品綁定,並且它將成為是否該欣賞,收藏,推薦的標准,那麼這世上一定會少了許許多多的好作品,並且它們將為人所唾棄。

畢加索是個家暴渣男,梵高有精神病,三島由紀夫是極端愛國主義份子,愛迪生貪婪無比,海明威超級自戀,瓦格納歧視猶太人間接影響希特勒,還有近代一些諸如當小三的瓊瑤,窮奢極欲的皇後主唱freddie,whitney houston吸毒嗑藥,古龍酗酒… 

看看上述這些人和他們的作品,是不是會覺得制作者發表了爭議言論好像就沒什麼大不了呢?

這也是為何我還繼續聽王力宏,就算當年他被罵慘了,我還是聽,不影響。 

作品很品德,雖非完全無關,但是因為品德而犧牲好作品,對人們來說也太遺憾了!

抵制當然可以,但將個人抵制視為標准要求別人也必須抵制,甚至辱罵支持者的人們,也太野蠻了吧?你們就沒想過別人會怎麼看你們的嗎?

退一萬步來說,就假設製作人是錯的。 而你,就沒有說錯話? 然後這件事就該成為你日後求職的障礙?

你們不過是站在道德制高點,亂嗡一通。 如果你自己不想被這樣對待,對別人也最好寬容一點。

人無完人。歡迎指教,但我大概也不會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