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星期三

秘密

『你會在博客上寫下秘密日記嗎?』

今天無意中看到某個朋友(點頭之交)的日記,內容講述了她的某段時期的某段故事…… 

坦白說,我寧願我沒有看過,因為我覺得我窺視了她的秘密,而我顯然不是合適的“聆聽者”,少我並不屬於應該知道她秘密的人。

從另一方面來看,也許她對這段經歷是否可以被公開持有不同的想法,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回到這個問題,對此我的答案是:不會。 也就是看這篇日記的你,是不會窺視我的所有…… 尤其是我那醜陋不堪的陰暗面。

易言之,我的秘密多數和污穢的經歷和想法有關。

如果你從我展現出來的部分覺得我已經很污穢鄙劣,那只能說,我真實的本體會更加不堪。

同時,我並不覺得掩飾這些陰暗面的我是偽君子。 因為我要保護的不只是我本身,還有與之有關的所有人。

偽君子是視乎其最終目的和手段為何而被定義的,如果我是為了保護自己,而這不會創造極大利益,同時,它也不會傷害他人,那試問這有何好偽的? 甚至也稱不上是真小人吧?

我不確定每個人是否有陰暗面,但我覺得埋藏它們比宣揚它們會更好。

我的秘密,永遠會被鎖在那潘多拉盒子中,如果你知道我的許多秘密,相信我,你是我最可以信賴的親友,那種就算被你們打開曬在太陽下,我也會默默承受那傷害的好友。

因為我相信…… 你是逼不得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