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星期三

你有懟過老師嗎?很爽哦~

時間是某年某月某日,很少打開微信的我就稍微看了一下已經靜音且很久沒看的群組。

看着看着…… 就被老同學群中的某條訊息(評論)辣眼了。

發訊息的人是老師,而這個班級群就沒有人回覆。

這條評論大意是『人民不懂得投票,才會把安華選上去,擔任我國首相。 在他的領導下,國家越來越極端,經濟越來越差,當年投他的人都投錯了,太傻了』。

我認同安華做得不好的部分,我對這種“事後諸葛亮”的言論也持平常心態度,我不爽的是『不懂得投票』和『投錯了』這兩個詞。

我就問老師,既然有所謂『不懂得投票』之說,那『懂得投票』的操作又是如何? 是不是得選你所指定的候選人才算懂得投票呢?

再者,即便我投了所謂『正確的候選人』,又怎麼能保證其他選區不會出狀況呢? 在總成績出來之前,沒有人知道安華會不會任相吧?

更何況,投票有所謂的正確與不正確嗎? 這種正確的調調跟0比99票的習一尊有99%相似吧? 投了等於沒投。

『投錯了』,也許這句話是對的,但那也僅僅是『感到失望而後悔』的『自我譴責』,而不是用來『責備他人』。

於是我簡單回覆了老師,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沒有人願意在這爭論上繼續糾纏,也許他們認同老師,也許他們認同我,但既然沒有回應,應該是懶得辯論吧? 

當然,也有可能是不想打臉老師,所以選擇了沉默。

真的很東方式的美德呢…… 

或許是曾經被老師鼓勵『應該糾正老師犯的錯誤』,所以我做了。

而且其實我已經手下留情了,沒有任何針對和攻擊,就是就事論事,雖說是『懟』,其實還挺『溫和』的。

我對我的叛逆以及沒有東方式美德感到自豪。

預覽圖是個爽過頭的老師,隨便找來的,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