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漫漫長路(3)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回到過去砍斷犯罪鎖鏈!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是部非常出色的漫畫,我早早就在漫畫櫃刷完了,而隨着Netflix播出動畫版和真人版,總共三次重溫了這故事。 當然動畫版和真人版還是有改編成份的,要看果然還是要看漫畫原著呢。

光聽名字,還以為是什麼文青小品,當時我還挺迷戀Cult味很重的三部敬(三部けい),衝着他的名字,抱著想看一堆變態一堆暴走一堆肉肉的心態開始看這部漫畫(亂世忠魂、魍魎的搖籃、鬼燈之島的刻板印像,好孩子不要搜這三部啊啊啊啊)…… 

真人版~

這一看,我擦,不得了,根本不一樣,是我最喜歡的解謎+推理類!

主角藤沼悟是個孤僻漫畫家,身邊沒有什麼好友,人際關係不怎麼好。 通常這種二逼就是有奇怪的能力所以呢,他就有個能力叫做【再上映】,就是類似rollback(?),可以在事故發生後回到事故發生的某個時段,然後可以通過主角的介入“改變結局”。

男主二逼歸二逼,心底還是挺善良的…… 他用【再上映】救了即將遭遇車禍的小孩,自己受傷,於是迎來了許久不見(?)的母親,然後之後事件就發生了,因為他的母親被人謀殺了…… 

動畫版

當她被當成殺母兇手後,悲痛發揮極致力量的戲碼上演,男主這一次“再上映”可不得了,直接rollback到小學時期! 而他終於想起,他有機會拯救以前被誘拐失踪的小學同學,拯救他的勇氣哥哥,而且更可以阻止某件連環殺人事件,扭轉整個未來!

男主也隱隱察覺到這一連串案件與母親被謀殺有關,於是還是小學生的他開始積極行動起來~~~~ 

當中的故事就給各位自己慢慢看啦! 記得,可以讓我看完所有版本的漫畫是極少的,而這是其中一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