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我愛污改~

有些能力是與生俱來的,根本說不清為什麼會這樣,但凡人就會當你是這方面的神。 我就有個不起眼的能力叫做“污改”,而且總是勇敢表達。

所謂“污改”,就是將污染經典,把經典或普通的事物改成好笑(很多都是黃色)的東西。 所以呢,如果我改好了,但聽的人聽不出弦外之音,那就只能敗興而歸了。

小學時曾經在班上或全年級流行的黃色電話378222,其實是出自我手。 在我之前我可沒聽過有人說這,但是我就在朋友問我電話號碼時故意這樣告訴他,然後搭配誇張的老漢推車動作,朋友就一下子領會了,然後到處宣傳(我們身邊都有這種朋友)。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靜夜思》污改版,“床前明月光,衣服脫光光”,不知道是不是被香港電影和漫畫影響,我從小就特愛“改”,而且還挺有潛質的,“改”的範圍更大,不限於詩詞裡,那些歌詞、廣告詞、戲劇對白等都是我“改”的對象。 

有時候在對白裡也故意“誤會”對方所表達的意思,硬是陷人於“不義”,弄得對方哭笑不得。 在當時我就是改名改外號大王,像葉泰志就Teh-C-Beng,黃夏年就下面黃,謝玉堅就下面尖之類的。  

小時候呆在學校的時間較多,因此老師及同學就是主要對象。 那時候我特別喜歡“欺負”老師,在朗讀課本時常來段“即興改”,只是改的內容真的太低俗,常常把氣得老師臉上一陣紅一陣綠的,把我抓來打! 

雖然有點低俗,但是卻常常能惹得旁人一陣狂笑,我還振振有詞說道這是“低俗共賞”。 印象中有一次我在音樂節唱“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由於我的老師名字裡也有個美字,我就改成她的名字,然後全部如下:

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 我看你快發狂
今天今天妳要老實講 你是否要我上
阿美阿美不要再徬徨 你就快老了
今天今天妳不要倔強 快找我來上

我低聲唱着,卻貌似被老師發現,然後老師就罰我站出來領唱,我就慫了,唱了原版。 

我喜歡“氣”老師源自於我對老師的喜愛。 那時候的級任老師陳老師,音樂老師是長髮美女老師,我就特別喜愛這兩位老師,她們的科目我都沒怠慢,很認真努力地去做。 如果當時老師把我抓去校長那兒,舉報我污改,我看我會GG吧?

因為做了許多搗蛋事件,離開小學20多年,老師居然還記得我的名字(模樣變化太大完全記不住了)! 

長大了之後,我就收斂了許多,只把這樣的污改創作表現在漫畫和博客裡。 如果我之後變成漫畫家,可能就會搞《銀魂》這樣的創作吧? 我和空知猩猩一定有同樣的成長軌跡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