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家的記憶.我的回憶~ 回味那些陪我們走過青春的櫻花妹

在Netflix上隨便看,看到了木村拓哉和上戶彩演的《家的記憶》(I'm Home),又碰巧那時剛剛寫好酒井法子和深田恭子,高中看日劇的記憶依然縈繞在腦海裡,二話不說,就衝着昔日收視天王的份上,把這劇刷起來了!

《家的記憶》講述木村拓哉因為爆炸而失憶,在甦醒後他看到的妻兒總是戴着面具,並且在返工後從精英部門被調到放牛部門,慢慢找回記憶,解開面具之謎,以及找回真正的自己的故事。  木村手上的10把鑰匙,分別對應10個不同的門,每一集都講述一把鑰匙和一個故事,漸漸地揭露事情的真相。 

木村飾演做飯很好吃的失憶男。

這不是賣弄推理和懸疑的故事,每一集木村都更加認識自己,並且重新與這些過去和解,整個故事帶着絲絲的溫暖及感動,讓人心甘情願地陪着木村苦惱,陪着他瞎忙,共體人間冷暖。

除了木村和阿彩,劇裡的主演還有熟悉的老朋友水野美紀,而各別單元故事中,大叔很喜歡的吹石一惠(福山太太)和佐佐木希均有出場。 接下來我會說說這四位“老朋友”。

這部電視劇在2015年播出,吹石也在該年成為福山太太。

吹石一惠在劇中是演個喜歡木村,讓木村出軌的前葵帝國證券的社長秘書(也是會社之花)。 劇裡成熟,主動討炮的演出顛覆了我對她的印象,因為我對吹石的印象還停留在《純愛手札》的藤崎詩織啊啊啊啊啊~ 

我不知道她還有什麼代表作,也就因為這樣,她是我永遠的藤崎詩織~  

吹石一惠剛出道時就是一副學生情人模樣~ 

再來就說上戶彩,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Aya演出時孕味十足,連cup都up埋,同時還隨時隨地自帶“母性光輝”,很難讓人不注視她。 Aya一直都是我很喜愛的一位櫻花妹,她的短髮清爽look讓她與眾不同,和內田有紀一樣,她的中性打扮也是非常吸睛。

上戶彩可人X颯爽模樣~

上戶彩與我們以前的“班花”是同款屬性,不過我就不怎麼喜歡“班花”,因為性格不合的關係,魯蛇如我相遇是互避都來不及啦。

相比吹石,Aya的作品我接觸得較多,電腦裡還有她以前的寫真和歌曲(Kizuna很好聽)!

有點嬰兒肥的短髮Aya最高~

嗯,水野美紀的演出經驗十分豐富,和木村也是老搭檔了,在《Beautiful Life》就合作過(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水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可不是電視劇,而是……   

登愣! 就是街霸啦! 混過90年代街霸的粉粉們不可能不知道她! 她就是街霸2最火紅時,被官方欽點為春麗的扮演者啦! 看宣傳廣告影片:https://youtu.be/3hi_8f01HkA

以前《漫週》有介紹過吧? 算是初代Cosplay了。

水野美紀是四位女角裡年紀最大的,但歲月對她卻是挺好的,看起來沒有很顯老,反而比她年長4歲的木村太太就…… 在劇中她演的是木村前妻,看起來也挺相配的~
搜索水野相片時會看到她的顏藝圖,跟潔哥還有幾分相似。

最後就是佐佐木希啦! 佐佐木希最近一次上新聞是讓人心疼的! 你阿媽的渡部建何德何能可以吃了女神又傷了女神,渣建必須死啦!

佐佐木希是電腦桌布的王者~ 演出什麼的我沒印象,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模特兒,廣告,寫真,寫真,寫真! 就是很漂亮的一個女孩啦!

五個佐佐木希,你HOLD得住嗎?
看會動的Nozomi吧! https://youtu.be/78U6a5l4PgM
以紅彤彤的Nozomi作為覆蓋,結束本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