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漫漫長路(2)忘憂草的溫柔~ NTR背後是純粹的愛

跟阿帆喝茶聊天,總少不了談漫畫。 我們倆看過的漫畫應該是其他島民的總和還要更多一點吧? 大部分情形下,我們對於漫畫的評價都比較一致。 除了這一部!

登愣!奧浩哉《忘憂草的溫柔》(日語:め〜てるの気持ち)! 

故事講述一位30歲繭居族繭居15年,老爸苦口婆心勸他,可是一直不肯出來,直到老爸去世,美麗的繼母來到為止…… 整個故事只有3集(單行本),但是故事卻帶給我很大的震撼,你奶奶的,看得我都硬了。

我跟阿帆的分歧點在於繼母獻身。 想當然,這部作品最勁爆的也是這一幕。 我們討論故事好壞基本上都環繞在這一點上,LOL!

阿帆表示三觀盡毀,無法接受作者為了H而H,強行NTR,直斥作者沒下限。 我則認為,主角一開始就處在一個不正常反社會的狀態,所以他的所作所為脫離了社會及道德倫理規範是合理的。

然後我也發現,阿帆似乎非常排斥這種和母親H的作品,之前他就大罵遊人的新作品搞媽媽很糟糕。 我呢,當然沒有這種設定,這類作品看看就開腦洞,你看了無法接受靈魂衝擊就WHY一下就好,沒什麼好給負評的。

同時,我也認為不正常的人用不正常的手段去對付是最有效的。 男主他媽的就是個垃圾,女主犧牲自己,拯救了男主,不是挺好的嗎? 

奧浩哉寫故事也不是那麼糟糕的,《犬屋敷》就非常出色! 而《Gantz》裡小島多惠死去的那幕曾經讓我整個人消沉了一日。

這一部節奏明快,用兩集描述了繼母的溫柔及無奈,還有男主態度的轉變。 基本上這鋪墊都是為了NTR劇情做好了鋪墊。 之後繼母的離去,是男主從泥沼中爬出來的動力。 如果不是繼母,請問還有誰能幫這個15歲的繭居族? 

你說奧老師喜歡強行H,賣弄性感,這部是玩假劇情真賣肉。 撇開對這部的看法,奧老師處理情節可不是那麼弱。 像《犬屋敷》的人際關係及感情處理就很到位。 就我來看《忘憂草的溫柔》也不例外,他應該值得一些分數,而不是一文不值。 我呢,就給它打8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