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一曲一故事(31)說,你愛我

也許是因為六月的關係,博客的《六月》被人點了起來,想想很久沒寫我和歌的故事了,就寫點什麼吧……?

時隔那麼久,大家是否別來無恙? 抱著這樣的想法,腦海中浮現了那些樂壇的失踪人口。

今天就說說陳淑樺吧,因為她是我最喜愛的女歌手之一。

陳淑樺已經20多年沒發新作了,而且…… 她不是什麼急流勇退,而是突然消失。

陳淑樺你過得好嗎? 我找了一些討論陳淑樺的影片,但似乎沒有想要的答案。

蛛絲馬跡,捕風抓影…… 我也不願多做猜測,還是先回味一下她的歌曲。

今天就說說這首《說,你愛我》,這首歌和以往的歌曲都不同,給我的感覺非常西洋。

查了一下,哈,王治平和陶喆製作!怪不得啦!

《說,你愛我》是很典型的“撩歌”,六月的陽光明媚,正如我對你的愛,明明如此濃烈如此赤裸,但卻又擔心熱力太強讓我融化。

無謂的思量,一點點掙扎…… 哈,這不就是夏天和青春的味道呀…… 青春的騷動總是那麼嫵媚動人呢。

以前聽這首歌總覺得陳淑樺有點 hiao hiao 的,有那種大學姐撩小學弟的感覺。 此時此刻再聽,反而聽出了暗戀,曖昧的感覺。

真的是一首不可多得的好歌。 推薦給陌生的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