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星期三

一曲一故事(32)Freestyler

和友人喝茶聊天,從臥槽姐到賈一凡,再到吳亦凡,之後莫名其妙就變成“你有freestyle嗎?” 哈~說到freestyle,在吳亦凡說這句話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啦~ 今天來寫寫《Freestyler》,一首充滿千禧味和大專回憶的歌曲。

聽歌去:Bomfunk Mc's - Freestyler

我是從阿傻信那兒知道這首歌曲的,當時他的手機鈴聲就是這首歌曲,那個魔性前奏還挺上頭的,不過聽多了就有幻聽哈~ 說起來那是一個會用錢買手機鈴聲的年代,當時雜誌的廣告滿滿的就是這些付費下載鈴聲呢! 

阿傻信用錢買了這首歌,我們還覺得他傻乎乎的~ 其實呢,只要有閒錢,買幾首喜歡的鈴聲又有何不妥? 只能說當時的我們太幼稚也太窮啦。

《Freestyler》是 Bomfunk MC's 的作品,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一片歌手”,但我確實只知道他們這首歌,而他們貌似也只有這首歌火…… 沒有看不起他們的意思,真的,隨著年齡越大,就越覺得要創作一首爆紅(流行)作品有多難了,我也是意識到這個才開始敬佩這些“一片歌手”。

說起來,我對 Bomfunk MC's 的成員印象還不及那位小男孩深呢,帥氣小男孩頂著雷鬼頭戴著耳機真的太酷了,很難不看他幾眼。

MV也很有意思,但我不知道他有什麼含義,總之就是每個人都被小男孩所遙控,但是樂團成員確實自由的…… 大概想要表達的就是他們玩音樂的很自由隨性吧?

Bomfunk MC's 在2019年有推出新版本《Freestyler》,不過我還是鍾愛原版啦!

好啦,寫完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