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星期五

不再是自由之地

『天堂是允許你說它是地獄,而地獄只允許你說它是天堂。』  重讀這句話,依然感到震撼,這句話就是把獨裁形容得淋漓盡致。想想看現在哪些國家正在做這件事呢? 不必告訴我,把它留在你的心底就好。

我必須很遺憾地說,馬來西亞有一部分的群體已經變成這樣。 只要你批評某樣事物不好,他們就會感到受冒犯,對你不講理地撻伐。 我可以無視他們的惡語,但一想到檔案會被人肆意瀏覽,為了避免潛在的危險,我只能將臉書鎖定。

怎麼可以為了立場就去肉搜一個人,甚至語帶嘲諷(我不確定會不會升級成為威脅)我的家人呢? 我只覺得他們很可悲,雖然他們現在可能樂得很。 而實話實說,並自覺沒有進行人身攻擊的我,卻要被迫承受這樣的痛苦(對方也是鎖定個人檔案,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小號)。

不論如何,我已經舉報了他,但我對臉書的審核結果一直都不抱任何期待。 從幫忙抗議某小號cosplay其他人,到抗議他人“惡意中傷”針對某朋友,再到“社區送溫暖”被標,這個審核結果都從來沒讓我滿意過。

說起來臉書最近是越來越過份了吧? 漫畫群也從來沒有少被封,我就想問他們一句,為什麼正經八百的社團要被封,那些創建了一堆小號亂傳教的卻不會被封? 你臉書不是很厲害? 怎麼做不到查封小號呢?

以前我覺得網絡上很自由,但這隨著它普及甚至變成必需品,我只覺得現在已經沒有從前那種自由自在暢所欲言的感覺。

我感到欣慰的,只有我曾經參與那個時代,雖然那時候下一張350k的徐若萱圖都要等1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