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星期三

談胡友平事件~懟垃圾小粉紅~

首先為胡友平的逝世默哀一分鐘。

………………………………………

距離胡友平逝世已經過了好幾天,這位勇敢善良的中國人為了阻止歹徒持刀襲擊一對日本母子,遭凶徒連捅數刀,最終傷重不治。

胡友平的死是一件很遺憾的事,也是一件英勇犧牲事蹟,胡友平之舉,無疑象徵着人性的光輝,是正義的勝利,也扭轉了人們對中國人袖手旁觀的刻板印象。

這可不是一件國內事,因為案件牽扯日本人,所以它也可算是“國際事件”,更可能升級成“外交危機事件”。 按理,只要是一個正常的國家,都會由外交部發表聲明,表明一定嚴懲兇手,表揚英勇的胡女士,並表達了最深的遺憾。

但是呢,即便是那麼簡單的事,中國外交部的聲明,卻是讓人感到失望,甚至有點厭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是這樣說的,首先她稱襲擊事件是“偶發事件”,形容全世界都會發生,其稱“中國仍是全球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會保護中國公民一樣采取措施保護在華外國人。

這是什麼鬼? 是想要藉著事件往中國臉上貼金嗎? 而且為什麼要強調“偶發”? 這就是一件簡單的“不幸事件”,“遺憾事件”,這時候只要承認自家不夠好就行了,外國人都差點被殺了,還安全?

更別說在這之前有四個外國教師被襲擊了。 而重點是,這些外國人和行凶者沒有任何直接關係,他們就因為外國人就被襲擊了! 而這正是讓人不寒而栗,覺得中國不安全的主要原因了。

而且針對這件事的官方聲明也非常荒謬。 說是不小心碰撞造成的…… 哇靠,有人隨手帶刀的嗎?又剛好是四個外國人? 

兩起事件,官方的回覆都讓人哭笑不得,也讓人失望透頂,就這樣的智障回覆,我看比我哥邦莫達還差勁。

但是這還不是最噁心的,真正的噁心是來自評論區的垃圾小粉紅。

這些言論我就不贅述了,總之,大意就是…… 行凶者是勇者,胡友平是漢奸,日本人就該死…… 我很納悶,一個正常人會說出這樣的話? 

但是,我並不敢妄議中國人,畢竟我已經16年沒在那兒生活了,我也不清楚自從“那隻豬”上位後,中國人在10多年裡是否也悄悄完成了蛻變。 我就針對這幾個垃圾小粉紅的言論,你們根本不配當中國人,也不配當人,叫你們粉紅都覺得玷污了這個可愛的顏色。

而奇妙的是,以“封殺”見長的中國網媒,卻放任這樣的言論四處綻放,就算人們不想扯所有中國人,但在這波操作下,人們還是會有“所有中國人都是如此不堪”之感。

小粉紅沒救了是人盡皆知的事,我就算再怎麼愛中國的朋友,多麼想為了這些朋友維護中國人,我所做的一切也遠不及這些垃圾小粉紅的幾句話所帶來的破壞,更何況他們還有那隻豬在背後當靠山呢?

至於後續的婉拒捐款事件,我就不多說了,是不是官方介入的你我心中有數。 總而言之,整件事就是朝著不盡如人意的方向發展,我寫完這篇也不想多說了,只能再次為胡友平默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