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闔家共賞~ 米家大戰機器人~

最近看了兩部動漫,兩者相比,更喜歡《米家大戰機器人》甚於《許願神龍》,趁記憶猶新就來寫一點點《米家大戰機器人》的觀後感。

這絕對是一部適合跟家裡小朋友一起觀看的動畫片,我第一次看卻是他們的第二刷,小朋友嘛,喜歡很鬧的動畫無可厚非,他們就真的那麼單純地喜愛,跟着鬧跟着笑。 有時候雖然沒有戳中笑點,但也會被小朋友的興奮的模樣感染,自己也會笑了起來。

這是一部可以一看,而且看了會有想法浮現的動畫。 

很多人看了動畫跑去找:number 3 Robertson-head non-slip screwdriver

劇中角色投射出某個階段和某個部分的自己,片中我看到了年輕的自己,愚蠢的自己,自以為是的自己,對孩子無條件的父愛,對挫折的逃避行為…… 及其他等等。

它讓我意識到,家不是一個主人說了算,有許許多多方方面面要用心去細膩感受。

如果不是父親發起那自以為是的“家庭送行”;如果不是剛好遇到機器人統治地球;如果不是在媽媽努力調解下一家人的將就…… 很可能這一家人就永遠分開了,也不會打敗機器人拯救人類。

這個事件拯救了這個家庭也拯救了人類,但是,如果沒有遇到事件的話呢?

機器人模仿人類,用口紅在臉上畫上臉。

在苦難中人們成長最多,在合作中人們學習最多,在團結中人們得到最多。

我們都在家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但有時候我們也想要忠於自我,不想一直被角色困住。 愛恐龍也愛隔壁家女孩的弟弟,一直都不肯對她說出心裡話,這不就是我們一路來常扮演的嗎? 反過來說,有時候我們也要履行角色應盡的責任,做一個好父親、好母親、好孩子。 

端着一碗滿滿的水,你必須有平衡和穩定的手感,不然走得越遠漏的水越多。

接下來我看到的是人生大大小小的哲理。

- 有時候經驗是窠臼,但經驗可以拯救我們。 (不信網絡科技的父親吃癟,但憑着隨身攜帶的螺絲起子脫困。)

- 不同的世代對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理解。 以前父母希望孩子多呆在家裡,現在父母希望孩子多走出去。 (父女倆都覺得對方變了。)

- 人活着免不了受傷,免不了受挫,最重要的是人為何要這麼做(過度保護女兒的父親,忘記了人活着免不了受傷。)

片尾有古仔好看,他是這部動畫的製片商之一。

還有那些金句,或者可以說是警句。

“沒有我你們活不下去,等我關掉無線網路,你就知道了。”

“沒有手機你的生活可以更精彩,眼睛就是最好的大自然照相機。”

這幾句話赤裸裸披露了新時代科技造成的人為冷漠。 但是,科技本身沒有錯,是人們將它主導成冷漠的樣子。 我們都喜歡活在自己想要的環境裡,某個程度上來說,科技只是實現了這一點。

爸爸閒嗨去~

小朋友和太太看得歡快,我看的卻是沉重的一面,還好有他們相伴,不然我看個喜劇都會emo,家人是最好的寶物。

拋開這些沉重的事物,動畫裡有許許多多眼花繚亂的東西,不注意看就會漏掉刻意安排的巧思。 我有注意到一些,但沒注意到的更多,以下是全彩蛋: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 Every Easter Egg & Referenc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