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漫漫長路(13)阿宅變成美少女,但不是性轉,不是轉生,不是互換靈魂!!!

從《漂亮網咖》開始就注意到押見了,其後的《惡之華》很有話題性,但真正讓我愛上他的作品的卻是《我在麻理體內》。

我還買了東立版的《我在麻理體內》,但它竟然給我吃大絕,只出了三冊,遲遲不見第四冊,有種吃了深淵陷阱卡的感覺。

嘛,說回《我在麻理體內》,故事很簡單,就阿宅男主小森在某日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很憧憬的女孩——便利店天使麻理! 聽起來很爛大街對不? 可是這一部不是男主莫名其妙吃了藥而性轉,也不是轉生異世界,更不是互換靈魂!!!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正是故事的趣味所在!

對着鏡子“找自己”~

小森擁有了麻理的身體,但卻不像本人這種糟糕大叔拼命鑑賞挖掘…… 而是小心呵護! 

因為對方可是自己憧憬的女孩,他甚至不願意直視“自己”的私隱部位,怕褻瀆了這位女孩!!! (大叔我跟你敬禮了!) 

故事就在小森經歷無數心裡掙扎,生活上的不適,和遇到的各種各樣“挑戰”中進行…… 

小依“幫助”小森一起解救麻理…… 兩人都有私心~

還好同樣憧憬麻理的小依發現了麻理有異樣…… 之後知道這秘密的兩人展開了“解救麻理”的行動。 

在解謎的過程,小森也曾經嘗試用很極端的方式讓自己“變”回來,包括DIY,看男主DIY之類的…… 隨着一次一次的嘗試,謎底逐漸揭開…… 

這裡就不劇透了。 自己找來看!

是我的話可弄不起來…… 

押見修造很適合畫“有病”的人。 這些“病人”在他筆下顯得格外脆弱而美麗。  他也喜歡用水彩和木彩去上色,角色看起來就像堆疊了一層一層薄紗,明明是透明的卻又讓人看不清他們的底色。 而沒有經過精心修飾的線條也像極了人性,天然率直,粗中有細。

押見修造筆下女孩的招牌笑容~

我特別喜歡他畫的女孩,她筆下的女孩總是掛着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像是為了一些曖昧不清的東西而輕輕一笑。 是蔑笑,是恥笑,是微笑,還是起笑(發瘋)? 沒有答案,好像全部都有!

作畫的技法,故事的主題和內容,說故事的方式,這三者擰在一起就是押見修造的魅力。  

它是如此深深吸引着我,我就是如此迷戀這! 從那時候開始,只要是押見修造的作品,我就必看!

押見修造的新作《おかえりアリス》(歡迎回家愛麗絲)的N主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