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如此難以忘記的櫻花妹(8)山口智子

這期的櫻花妹要叫櫻花姐了…… 因為讓我認識她的正是她演“姐姐”的《悠長假期》啊! 山口智子! 她在劇中的姐姐形象可是深入我心! 

看《悠長假期》時我還是個青蔥少年啊,喜歡的理應是更加年輕,年齡更接近的類型,酒井法子、廣末涼子和深田恭子那一類的! 但,山口智子就是這樣迷住我了。

成熟的大姐姐也很好,吃醋也很可愛…… 我就這樣告訴自己。 

然後,我貌似就是因為她而開發了“8歲到88歲都有可愛女人”的“鑑賞品味”…… 嗯,很糟糕就是了。

公平說句,劇中的山口智子看起來並不是太老,我就是被劇情強行帶上了節奏,一直當她是姐姐。

葉山南~ 瀟灑轉身~

她是怎麼迷住我呢? 除了劇裡的表現,片頭曲的活潑表現,還有提着行李登場時,她走路的姿態還有轉身那一幕…… 這一幕真的真有閃到我~~~~ 啊!大姐姐真讚。 

重溫片頭曲:https://youtu.be/dxLlBndW0Bo

 《悠長假期》毫無疑問是經典神劇,神片頭,神配樂,神卡司,而且創造了許多“長假現象”,讓日本OL從街頭上消失!

這個卡司再加上廣末涼子…… 超神的有沒有。

和木村大談姐弟戀的山口智子不是劇中最美的(我投給了松隆子),但卻是最讓人喜愛的。 她的七情六欲,她的隨性,她有點不妙的生活習慣(摳腳趾哈哈哈),她不合年齡的可愛之舉,她的嬌羞…… 嘿! 這些都像極了我們身邊那些可愛的人啊。

我也很喜歡她對木村示愛的“遲疑”及“期待”,山口智子把那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以及坦然直面的態度演活了。 第一次kiss,第二次跑來的kiss,第三次要去波斯頓之前的kiss…… 三次不同的狀態,不同的心境,她都有不同的表演!

山口智子根本就是葉山南,葉山南也根本就是山口智子,換個人就不行了。

和許多人一樣,我看了《悠長假期》後希望木村和山口可以走在一起,然而,她卻早已和唐澤壽明結婚! 就算木村真的喜歡她也沒辦法呢!

在看完《悠長假期》後,我就沒再看過任何她的電視劇,不是我不要,而是她在《悠長假期》之後就隱退了。

但這樣也好,因為《悠長假期》,我永遠記住了她的美好。

希望智子永遠都能笑得如此幸福……

唐澤壽明和山口智子結婚多年,非常恩愛,夫婦倆始終沒有孩子,成為了經典的頂克族。 婚後的唐澤太太並沒有因婚姻而被困住,反而不斷去嘗試作自己喜歡做的事,“誤打誤撞”轉型成為了旅行作家,並在丈夫的支持下復出拍戲……

從25年前到今天,唯獨山口智子,可以讓我驕傲說出:多棒的一個女人啊~ 一個讓人從不後悔戀上的女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