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祝你長大一歲

前天寫伍思凱的《一半》,順便聽了他的合集,WOW~ 這首《心動了》也非常有意思,尤其是在這一天,更顯得特別有意思。 

這是一首寫給孩子的歌,在兒子生日的這一天,我也有許多話想對他說。 本來想把這篇日誌弄成未來日記,但看了自己的進度,還是乖乖寫在當下吧!  

因為愛你,所以我盡可能把你當成一個完全獨立的個體,像對待最好的朋友這樣對待你。 

有時候我對你嚴厲,有時候也會懲罰你,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父愛,所謂管教,但我希望你也能像那些最好的朋友這樣,把話聽進去,因為這些話絕大部分都不是要你變壞。

世界很大,人心卻可以很小。 互聯網很有用,多了解這個世界。 為何而來,為何你在這裡,為何而去。 

很多好人,也有很多壞人,帶著金睛火眼去分辨善惡,帶著柔軟的心去包容親友。 

成長中必然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煩惱和挑戰,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都會有,有時候你會為了所要的而瘋狂,為了失去的而失落。 這都是正常的。

當你迷惘時,記得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可以和我談談。

你要好好的…… 生日快樂~

by dadd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