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

風鳥花月,四季如你


夜已深人未眠,
一曲勾起當年,
思緒起舞聯翩,
隨心飄向那年。

年輕的心,殘破的身,
極不合適,
無妨,
念想也好。

誰讓青春的歌兒,
如此高亢,如此難忘。


春。風

它輕輕撫臉,融化了我的宇宙,
春天的微笑在你臉上綻開,
微揚的嘴線就像羅盤,
領我走向有妳的地方。

我願為妳奉獻我的所有,
讓妳深深鑽入我的血肉,
任你在靈魂深處胡作非為,
我,無悔。

春來,青春的故事在萌芽開花。


夏。鳥

它帶來炙熱的消息,
妳的一顰一笑如此吸引,
像花兒盛開燦笑,
肆無忌憚。

妳望着老樹上的漂亮鳥兒,
說妳渴望被她愛慕青睞,
我的心卻如夏末,
沉默地燃燒剩下的熱力。

我祈求,明年之後的妳比今天更艷麗。


秋。花

脫下了繁華,只剩下瑟瑟的風與愁, 
我和妳被紅黃落葉點綴著,
漂亮的鳥兒已隨夏天而去,
它是夏天的,不屬於你和我。 

 一個落葉的午後,
妳說已經夠了,
我拍拍你的背,
疏遠得如此過份。

 那一天,我們沒有說再見。 


冬。月

它悄悄降臨,凍結天地萬物,
月亮在高處冷冷凝視,
它的三十個變化,
全是你的影子。

你是否偶爾也會看看月亮?
可知此時此刻我只想想妳?

不是所有戀曲都有美好結局,
不是偶像劇也有命中注定,
很多年後我依然會想起那年,
想起我曾經擁有明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