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一起來點火,幾百幾百燒起來!

圖文不相關。渣誠必須死。

浩仁配秋雯,共唱幾白歌,不料出大事,鬧膚色歧視,群眾把瓜嗑,樂得笑呵呵,我也來假會,樂得齊蹚水!

又是炎上事件!  此次事件大概可以以以上這段話來總結。 

其實其他人也說得夠多夠中肯了,我點火大將軍也就只有就炎上事件,說一些自己的看法,抽水抽水。

(一)低俗

幾白幾白是國民粗口,粗口是低俗是人類共識,但也是人類生活的一部分。 說到底,我們很難躲開低俗啊!

低俗不低俗,那是人類所定義的東西,同樣是畫裸女的,有者是藝術,有者是色情,有者是噁心肥宅H漫,因此,我會以作品是否有趣,是否新鮮,去評價一個作品的好壞。 是否低俗於我並不重要,如果低俗可以很新鮮很好玩,那就完全不是問題。 

當然,我敬佩任何從這個角度去探討的人,如張吉安。 他的發言代表着一個文化人的良心及格調。 對這樣的人,我是100%敬佩的,更何況他是說到做到的,不像那些總字輩的,沒文化還要拿文化包裝自己。

浩仁你把好好的秋雯塗到這樣。。。

(二)膚色歧視

很久以前我是痛恨歧視膚色的人,但最近幾年的一堆爛事,改變了我對膚色歧視這件事的看法,尤其是和黑色有關的。 似乎只要有那麼一丁點說到黑色的不好,就會被人糾正,你就像被壓迫着,不能說“喜歡白,不喜歡黑”。

隨着左膠的抬頭,顏色課題已經演變成無限上綱的玩意了。 突然間,黑人就不能演壞人了;突然間,白人就活該被XX了。 這些人看一個東西時,眼睛只看到顏色而不是物件,跟他們爭論是毫無意義的。

這首幾白歌,拿膚色作話題,自然難逃被爆。 以創作目的來看,我並不覺得有問題,人可以美白,也自然可以曬黑嘛,總不能只可以曬黑不可以美白吧? 

我的問題是,為何不去質疑發出質疑的人是否太過於執着顏色? 那就像白痴記者問的白痴問題,不要譴責回答的人很白痴啊!

(三)老梗

粗口是歷久不衰的,與之相關的梗亦是如此。 就算已經爛大街的爛梗,還是依然有人拿來用,拿來玩。  

幾白諧音cibai這梗是很老很爛了。 大概就“妹妹背着白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等級吧?

我很納悶,浩仁為何要用幾白幾白幾白呢? 他的風格是這樣的? 他這樣寫不像是無意的吧? 如果他換個方式避開這個幾白老梗,這作品會更好一點吧? 

所以我懷疑他是有心搞花樣的,只是他想不到搞砸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聽到幾白就cibai心裡都是cibai而且臉上掛着cibai的我有事就對了。

(四)教壞小孩

這種典型長輩市口吻是帶着幾份傲慢的,不管對或錯。 其實他們要怎麼教?  再問,小孩接觸粗口的適當年齡是?

小孩是指12歲以下吧? 會爆粗的小孩你看得多嗎? 教壞小孩裡的小孩其實指的是處於叛逆期的中學生吧? 讓我告訴你,在13歲以上的電影裡,已經有一堆“教壞小孩”的東西了,fuck you、狗養的、我日都可以看到了。

這個幾白歌很溫和了好不好,只是宣傳cibai宣傳得比較夠力而已啦!

再說,拍部影片小孩就一定會接觸到? 接觸到那也是父母管教不當吧? 粗口源於生活啊,它存在於我們四周啊前輩們,罵作品還不如管好身邊的人吧,管這作品幹啥呢! 就算他們不教(這支影片不存在),請問小朋友就不會學壞(學到粗口)嗎? 真要說,就算是U級電影,也有一些不好的字眼啊, 只是沒那麼粗鄙而已!

我覺得最合理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知道有粗口存在,但是謹慎使用。 那就像…… 對人渣用粗口可以吧?  

(五)秋雯啊……

很有爭議的一個妹子,阿帆最愛酸她了。 秋雯自帶的招黑屬性也是網民起勁地開火的重要原因。

嘛,就憑着和秋雯合作這點來看,我覺得浩仁很難解釋他是毫無心機的…… 他不可能不知道啊!

好了,說好了。

其實這事件沒什麼好說的,我是因為秋雯才說一堆的(誤)。 是網民的回覆讓我提起了幹勁啦。

秋雯還是很漂亮的,有個疑問就是,秋雯這白娃娃去演黑娃娃再變成白娃娃其實是不是嘲諷? 而且針對很在意黑黑的自己的黑黑們來說,著嘲諷等級是MAX的?

所以我才說也要檢討一下網民嘛…… (本黑自己已經黑自己了,深刻反省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