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回顧2020年(2)老人捧杯

一個人一生中能拿多少冠軍? 普通人大概就連比賽都極少參加吧? 所以能得到冠軍總是值得高興的,當然,前提是這個冠軍你有付出努力,而過程及結果是讓你開心的。  

我是那種有拿過幾個冠軍的普通人,但那多是學生時代的事,想想當年,好像還比較像是在勝利組的。 後來的後來,在步入社會後,怕比較,怕輸了,連比賽都不參加了,從各個層面來看,我是被打入了敗者組。

上一次比賽大概就是10多年前參加的繪畫比賽吧,那次名落孫山…… 上一次奪冠是參加my45的線上活動比賽吧? 如果這不算,那應該就要回到高中時的作文比賽了。

我已經忘記奪冠的滋味了,就連以前常有的賽前武者震都沒了。

我其實還是挺抗拒比賽的,這次會參加,還是因為老頭的盛情邀請,再加上是小型比賽,才答應下來的。 

過程中沒有一絲緊張,對手都是老友,打着打着,就晉級了,然後最後對上我的老對手:老頭的豪鬼。

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候我平靜得可以感受到一切,我就像一潭平靜的池水,老頭的任何細微動作都能吹皺那波池水,然後我的反射就像上了發條,立刻給予對策。

當將軍的立回不斷打得豪鬼搞不了事,當將軍老是掉招的連段也都穩穩接上,我知道我已經進入了ZONE。

最後,就是一燈不亮橫掃,連我都想不到會那麼輕易…… 迎接我的是闊別已久的奪冠快感,但我卻表裡不一裝了一下,壓抑那噴發而出的興奮…… 

38歲還能奪冠,這感覺還挺好的。 同樣拿到名次的都是老人們,天草40歲以上,阿帆跟我同齡。

格鬥遊戲果然還是老男人的浪漫呢!

大獎是Ryu模型和PS4格鬥手柄…… 啊,老頭,我沒PS4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