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星期三

二選一,大野或日高?

一周追完《高分少女》,這動漫真的是太對味了(女主也叫Akira哈哈哈哈),滿滿的懷舊玩意,喜愛的格鬥遊戲《街霸》,我的愛將軍佬和老桑剛好也對應了男女主! 當然還有超帶感的主題歌曲,尤其是玩了諧音梗的放課後ディストラクショ有夠軟萌,聽着這首歌就會想到女主角(歌詞也很有意思,把90年代的一些大事寫進去啦)!

《高分少女》動畫製作用心,音樂找來了《Street Fighter 2》的下村來製作,真實的遊戲戰鬥畫面大概也是由“宣傳協力”職業玩家梅老闆、板橋、Justin Wong等人打出來的吧?  其中一幕用最弱角色去打贏那個變態將軍應該拍了不下100次吧?  

動畫版也彌補了作者押切的作畫力不足的缺點,雖然畫風還是會勸退不少人啦! 

除了滿滿的遊戲和懷舊事物,最吸引我的就是男主和兩個女主的感情線。 今天寫這日誌就是想講這個,如果我是矢口,我會選大野還是日高?

登愣!答案就是:日高。

先說家境,光大野的家境就會勸退一堆人了,那些財團千金,又是作為繼承人般重點培養,一般人哪裡可以高攀,哪裡敢想? 反觀日高,家裡開商店的,收入穩定,跟鄰里感情也不錯,父母又支持女兒,也不反對打機,這樣的家境相比大野親民太多太多了。

沒錯,門當戶對是過時思想,相愛比家境更高! 但人就是這樣,明明知道哪一條路是對的,但是卻不願意走對的路,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對的路太他媽的難了!正道難行!

看看梁祝,傳頌多少世? 為什麼? 因為有夠難!  比起大野,選擇日高,真的就輕鬆了一百倍,更何況日高也是個優質女孩! 學業不錯,乖巧懂事,為了喜愛的人也會積極採取行動!

再說性格,大野各方面都很優秀,說優秀大概已經不夠了,應該說她是頂尖。 那麼厲害的一個人,卻是沉默寡言,心事重重沒有笑容,也沒有什麼朋友,冰冷得難以接近。 至於日高,溫柔、乖巧、體貼,很容易滿足,與朋友們也處得很好,可以考上第一志願加上一學就會,說明她的資質遠在他人水平之上,是個很聰明的女孩! 

然後就是政治不正確的外貌!  臉蛋分別不大,基本上頭髮換了都是同一個人,跳過! 說身材,大野貌似梓喵級別吧,日高目測有澪級別! 日高勝出!

這圖真好用~

所以我超心疼日高的,明明她什麼都做了,甚至已經暗示要與矢口超前發展,不斷暗示了,但是矢口就是不為所動! 哭也沒用,矢口是矢口,普通人大概也沒什麼可能被兩個如此優質的女孩倒追!

給我選10次,我還是會選日高~ 
不是因為大野不好,而是選她真的很難很難~

大野晶這個角色基本上沒有什麼對白的,讓人難以明白她的內心。 製作團隊非常有心思,藉著ED把大野的內心世界全部全部寫出來了!

ED為放課後ディストラクショ意思就是放學後的娛樂/毀滅(distraction / destruction),這是個很有趣的雙關詞,日語念起來是一樣的,而它也包含了娛樂+格鬥遊戲+摧毀黑暗+突破心防的意思。  ED一開始是黑夜,之後遇到春雄就變得豐富和明媚了起來,是春雄照耀了晶的內心。 歌詞有句“挨拶はごきげんよう”,就是那種管家對主人用的問候語,一般人都お元気ですか之類的。 突顯了他沒有同層的夥伴,生活多麼無聊沉悶。


大野有專屬ED,但日高卻有《高分少女DASH》,押切挺好樣的嘛,照顧了兩邊粉絲!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優秀的動畫,個人評價10/10,遊戲也好,感情線也好,都處理的很好,我讚爆吹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