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一曲一故事(1)青春狂想曲

小虎隊是我少年時的神,我的聽歌taste就是受他們影響,到今天還是很好他們這一式,做playlist還是會放上好幾首小虎隊,日子久了,就算不看歌詞,每首歌都能哼上一大段。 小虎隊的好歌極多,《青春狂想曲》並不是心中的No.1,但卻因為夠特別,所以有許多故事好寫。

從《紅蜻蜓》開始,三隻小虎就有了獨唱的曲子,《愛》也延續了這個設定,交由小帥虎陳志朋獨唱這首《青春狂想曲》。  陳志朋每次的獨唱曲都是我最喜歡的,像《星星的約會》專輯裡的《讓我送你回家》和《唱我最愛的歌給你聽》,對他們的喜愛甚至超越了B面主打《愛我就跟我走》。

這專輯發布時我只有小學四五年級,隨着專輯的熱賣,這首歌就莫名其妙變成我的歌了。 為何? 因為歌裡有句“哦哦哦再見了青春 melody,凡事都要守規矩”,而故事的開端就在此。 

我的英文名是青春嘛,然後melody在福州話裡是買/買麵包(馬來文Roti),所以鄰居和同學會拿這句逗我玩,我一整個就變成麵包佬麵包控。

那時候我也特別皮,在上課時常常搗亂,沒少被罰。 某次老師不曉得哪裡聽了傳聞,也用“賣Roti要守規矩啊”來規勸我。

那時候流行歌來得多退得也快,當麵包佬麵包控的情形也沒維持多久,這設定隨着歌曲的淘汰就逐漸被人忘記了。

倒是到了初中二,去馬來西亞英文補習中心時,有個班上的小朋友同學突然對着我唱了出來! 說來也是丟臉啊,那時候我初中二,但是水平只跟小朋友差不多,同學都是小學生。

我不記得小朋友叫什麼啦,但是他會唱出來我就覺得。。。嗯,小朋友taste跟我挺接近的嘛! 然後就抓着他一陣瘙癢,如果那是個小蘿莉估計我就像變態吧哈哈哈。


小虎隊 - 青春狂想曲

作詞:丁曉雯
作曲:陳耀川
編曲:Iskandar Ismail
演唱:陳志朋

如果我可以左右時間 不讓青春輕易走遠
每一個等待你的畫面 永遠都留在身邊

如果我可以擁有世界 我要一片廣闊的天
掛滿了朋友們的笑臉 讓每一天都快樂相見

但是我依然是一個 平凡憂鬱的少年
只能將你寫在一本 心靈的日記

讓它隨風箏飛揚

Oh 再見了青春狂想曲 又要回到現實裡
Oh 再見了青春 melody 凡事都要守規矩
Oh 再見了青春狂想曲 成長還是要繼續
Oh 再見了青春 melody 把心願全部都藏在心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