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阿基拉,AKIRA,アキラ,あきら

跟痞子燕和毒蛇京閒聊,談到了我的網名Akira,痞子燕直說,大姨很不喜歡這個名字。 嘛,這不難理解,畢竟姨丈曾被日本人搞死,她對日本抱有恨意,其實是可以用情感理解的。

可能弄姨丈的人也叫Akira? 我不懂,反正不是我弄他我就問心無愧,你繼續討厭,我就繼續用,大家互相理解就好。 我不可能再去改它了,因為我喜歡這個名字,而且它也已經成為了我的標籤了! 直到今天還是很多很多人這樣稱呼我,尤其是網絡上認識的朋友。

取名Akira是不費一點腦汁就輕易決定下來的事。 因為很喜歡《灌籃高手》裡的仙道彰,而彰音同璋,就拿來用了,彰在日文就讀作Akira,所以我也當我自己是Akira,之後我的球衣號碼都是7號的理由就在這兒!

在同個期,我也非常喜歡翔陽高校的藤真健司,因此有段時間我的名字是Kenji(藤真健司讀作Kenji Fujima),也曾經以這個筆名投稿創作比賽(落榜)。 

後來的後來只要是Akira,我都會把它往自己身上攬,而下一個Akira就是大友克洋的アキラ(讀作Akira,中譯:阿基拉)。 

這一切都說明白了,阿基拉是怎麼來的,然後也就有了AkiraTetsuo這樣“完整”的日文名字(兩個都是名字,不是姓氏)。

之後的之後就是棋魂的塔矢亮,他也叫Akira,我在中國留學時曾經玩過一陣子圍棋,所以這個Akira也算在我頭上了!

除了這些之外,其他的Akira都不是我考慮取這個名的原因,包括那個林志玲老公,還有叫風吹あきら(Akira Fubuki)的AV女優!

最後,就是還有一個Akira肯定會成為我的取名原因,不過這次是倒果為因,是因為我叫Akira了所以一定要搞她! 那就是即將在街霸5推出的新角色風間晶(Akira Kazama)! 

這位Akira我早就在Neogeo的《SVC卡片戰士》認識了! 她出自私立正義學園遊戲系列,有戴頭盔和脫下頭盔的版本! 她自稱是外道高等學校的番長風間醍醐(Daigo)的弟弟,事實上是個女生!

Akira這名字可男可女實在萬用!  話說,醍醐讀作Daigo的,剛好也跟Living Legend梅原大吾同名,臥槽,這不是我大古烈的學習老師的名字嗎!? 太巧合了吧! 這個Akira我一定練爆她!

總而言之,這名字我會一直用,大姨對不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