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二十個我最想旅遊的國家(TOP18-20)

加減來算,目前世界上共有約200個國家/地區,我們活了一輩子到底能去幾個呢? 一般收入還不錯的人都至少可去十多個吧? 像我這窮酸大叔,大概有五個左右就可以滿足了吧? 

儘管去不成,但想像一下也不壞,人嘛,總該有點夢想,也該有點想法,也不是什麼自欺欺人,而是有自知之明。 再說,現在已是網絡及科技時代了,要“線上旅遊”看看各地風景也可“望梅止渴”嘛,財力物力時間有限,真的去不成也不要太沮喪,去google看一下就好。 (眼睛想旅行配樂響起!)

在那麼多個國家裡,一輩子能去幾個已經算是不錯了。 在這MCO期間,旅遊kaki們肯定會更加更加想念旅遊的快樂時光吧? 我呢,就整理了一下自己最想去的國家,加加減減,選了20個,即10%的國家,具體排名如下!

不丹虎穴寺有沒有懸空寺的感覺?

第二十名,不丹

看國旗就知道不丹是個文化和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國家,龍吐珠的形象非常中國! 去這裡就是要感受這,但要進去不丹還得排隊(有人說是梁朝偉劉嘉玲害的!) 不丹是個全民信教的宗教國家,國教是藏傳佛教,另有25%信奉印度教。 此外,不丹還有苯教,但大部分已經被藏傳佛教寧瑪派吸收。

不丹的宗教色彩非常濃厚~

彈丸小國不丹在世人眼中它是一個發展落後的國家。 它像是印度的附屬國,沒有對外開放,只和50個左右的國家建交。  然而,這樣的國家,卻曾是世界上最開心的國家,可見我們人啊,有山水相伴,有新鮮空氣,有美麗的自然環境,有信仰,就可以獲得幸福了。 不丹位於喜馬拉雅山腳下,自帶山景buff,所以景色是沒話說的,該有的山景全有。

由於落後及交通不便,去不丹的門檻相對較高,好像去一趟就要一萬令吉起跳,這樣的旅費都可以去南韓兩次了。 總而言之,我喜歡這個奇奇怪怪的國家!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

第十九名,加拿大

說到加拿大,想起來的就是紅色楓葉,還有那種活在拼圖裡的景色。 去加拿大絕對就是為了看景色的,楓葉、冰川、瀑布,還有那些法式風情的城鎮,想像中的加拿大從來都是這個樣子,而且不曾改變。

加拿大處處可見紅楓葉~

其實說得直接點,光一個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就可以讓它列入我的二十大最想旅遊的國家了!

但是要去加拿大真的太遠太貴了,所以很大概率只是想而已,也因為這降低了它在我心中的排名。

俄羅斯標誌性建築物洋蔥頭教堂~

第十八名,俄羅斯

世界上土地面積最大的國家,而它的排名剛好就壓在加拿大之上(我故意的)! 我家祖訓,真男人必去俄羅斯,現在我家裡就只剩下我還沒去了,太娘了! 

去俄羅斯當然是要為了吃社會主義的拳頭啦! 再說,身為街霸的桑吉爾夫使,我怎麼可以不去老桑所捍衛的祖國呢? 紅色旋風捲起來啊啊啊啊啊!

蘇武牧羊在仙境

去俄羅斯,就是要感受一下“荒涼”,酷寒荒蕪窮山僻壤的西伯利亞有致命的吸引力。 當年蘇武牧羊,流放什麼的就在如此仙境,如此美麗的地方啊啊啊啊!  當然,洋蔥頭、東正教、前蘇聯、多元民族,都是俄羅斯魅力之源。 

去吧去吧! 踏上俄羅斯國土,就可以在旅行足跡“點亮”1/8的全球土地面積。哈哈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

1)洋蔥頭:來源

2)蘇武牧羊:來源

3)加拿大紅楓葉:來源

4)洛磯山脈:來源

5)虎穴寺:來源

6)不丹小童:來源

7)旅行圖:來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