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回顧2020(8)口罩成了必需品,炒家開始賺大錢

時間回到2020年,那年我38歲,活了大半個輩子,不曾戴過口罩,然後我就和所有人一樣,像報仇似的不斷消耗口罩,戴好戴滿。

從來不被普通人所需要的東西,突然身價高漲,在一個口罩難求的高峰期,可以炒到天價,一盒從10元炒到40元,還賣到斷貨!

到處可見“發災難財”的商家,平時不賣口罩的微商自然也跟着賣了起來,聽聞還有人從中國進了一整櫃,一邊賺錢一邊還義正言辭,說是要救人。

賣消毒液的官老爺基友黃武藏還跟我通了幾次電話,說要在砂拉越設廠,要我幫忙等等。 他還說他在武漢爆發疫情時就囤貨了,最終一個淨賺0.8元,整批貨狂收100多萬新幣。

其實我是羨慕這些人如此敢做,因為我自己沒本事賺這些錢,就算撇開道德不說,我也不願意做炒賣這種事。

當很多人想要發財時,不斷低買高賣及不斷進貨的結果就是市場開始飽和,那些晚出手的錯過了最好時機,甚至還賠了錢。

市場開始淘汰虛高的口罩,之後就是品質差的,再加上政府的介入,口罩價格趨穩,這波炒賣逐漸平息了下來。

到了今天依然可見販賣口罩的商家,但價格已經穩定下來,也不再看見微商在賣了。

我曾以為口罩只是個過渡的必需品,想不到過了一年,口罩依然是必需品,我也正在戴着口罩寫下這一篇。 

唉~ 希望2023年回顧2022年時,我們都已摘下口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