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如此難以忘記的櫻花妹(6)內田有紀

當年的青蔥少年都曾頂過郭富城的髮型,同樣的,女孩們也或多或少曾經頂過梁詠琪式短髮,像我們那一梯的美少女同學們都曾經剪過短髮。

同是短髮,頂在不同人的頭上突出的氣質卻完全不同,雙雙陽光活潑,心蕾無口沉默,錦菱英氣凌人,凌湘潑辣直爽,明晶純潔無比,美琴文靜婉約,然後還有美鳳式的病懨懨…… 各花入各眼,俘獲了青蔥少年們蠢蠢欲動的春心。

郭富城的紅我們都知道,甚至直到現在那款髮型還是叫做郭富城,然而短髮就可說不准了。 我們只知道短髮就這樣默默地盛行了起來。

到底是哪位女星製造了這股潮流? 至今沒有統一的說法。 袁詠儀的短髮深入民心;梁詠琪甚至還唱了短髮歌;陳法蓉的高冷短髮十分經典,而同時期玩短髮的還有張敏、利智、林青霞…… 但這幾位的熒幕形象有長有短,不能算是靠短髮造型吃飯。

袁詠儀是我最喜歡的短髮女星,連阿廉都笑我的太太有點靚靚的樣子,哈哈哈哈! 其實除了袁詠儀,當時我喜歡的短髮女星還有演出熱力十七歲的櫻花妹內田有紀,她的短髮簡直是經典中的經典,而且非常襯托她的氣質。 

內田有紀的短髮多經典,多厲害? 大概就是篠田麻里子等級的,好像換了髮型就不是她了。

同樣是短髮,為什麼不是喜歡更像女孩子的廣末涼子? 不知道,可能太多人喜歡了,也可能太小孩子氣了。(我沒資格這樣說啊,我當時暗戀的女孩也是小蘿莉look啊)。

內田有紀會美咩? 真要說,喜歡她不純因為她的模樣,而是更深層的氣質,一種運動型女孩的氣質。 這種喜歡和那種喜歡是不同的,內田給我的感覺是那種跟她一起會很快樂的喜歡,精神上的快樂,不是那種想追求到手滾床單的那種。

內田有紀等人主導的男孩子氣女偶像曾經流行一時~

逗比,衝動,爽直,活潑,有趣,堅強,韌性,內田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男女生都會喜歡的女生。 你不用擔心她會刺你一刀,也不用擔心被她欺騙,被她出賣。

多好的一個女孩不是嗎? 

20年前,她結婚宣布退出演藝圈時,我就覺得她不會消失。 因為這樣的女孩是不可能甘於低調把自己封閉起來的。 我這樣說不是詛咒和馬後砲,當時就覺得她會離婚重新回歸演藝圈的。

果不其然,過了幾年她就離婚然後復出了。 但是今時不同往日,內田有紀的人氣早就不如當年,一切都要重新來過。

但內田就是內田,我知道她一定可以再次拿起武士刀,嶄露鋒芒的。

同樣是經歷離婚,同樣是當年短髮大神的兩人同台演出~ 

復出後,她拋開了偶像包袱,從配角出發,憑着三番角色《醫龍2》和《DoctorX》的精湛演出,內田有紀完成了完美轉型,向世人宣告她是一位真正的女演員了。

她還和當年短髮大神廣末涼子演出的《直美與加奈子》,和天海佑希共演的《偽裝夫婦》還玩起了百合。 

儘管她已經不是當然的女主角和焦點,但當超級綠葉也很好啊!

內田這幾年蓄起了長髮,在日劇中開始演阿姨的角色,演技的精進和造型已經很難讓你聯想到她就是那位曾經的“假小子”短髮偶像。

其實現在還能看見當年的偶像活躍在線上,看着她們不斷進步,就已經很幸福了。 

內田的演藝路雖然高低起伏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絆絆,經歷了這麼多年,內田不斷改變不斷忍耐不斷適應,她的強韌就是偶像級別的。

我依然很喜歡內田,祝福她一直安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