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五分錢的重量

麥當勞BTS套餐排隊事件炎上,有網友貼出麥當勞還在砂拉越大廈時的帖文,我就隨性分享了我的一些回憶,沒想到吹水站的網民竟然會喜歡,給了不少讚,因為原文太短,我就寫在這補充一下。

原文如下:

五分錢的重量:在我12歲那年,我存了錢帶著弟弟去這裡買nugget套餐,但是我忘記計算政府稅收,差了五分錢,那時候收銀員哥哥看著慌亂的我微笑說,你一定很喜歡麥當勞吧,這五分錢哥哥替你付。。。 直到今天我依然記得那位哥哥的笑容。

補充:

1)其實那位哥哥的臉蛋已經模糊了,但我記得那個笑容,真的真的是笑得讓人感到溫暖的那種。

2)他說的話也被我潤飾過,記憶中應該是類似“沒關係,這五分錢哥哥幫你付”之類的。 “你一定很喜歡麥當勞吧”應該只是“你一定很想吃這個吧”。

3)當時我是和弟弟搭南蘭律6號巴士來吃麥當勞的,按原定計劃,我們會去美源那兒看人打Game。

4)當時Nugget套餐是4.95令吉,政府抽稅後是5.25令吉,我手上其實是帶了6令吉,但能靈活使用只有5.2令吉,因為還有0.8令吉是拿來搭巴士的,用不得。

5)那時候我還不會吃漢堡包,去麥當勞也只會吃Nugget套餐。

6)不曉得為何要存錢買Nugget套餐了,可能是沒什麼吃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