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是交流還是吵架?

今年已經很少跟人在網絡上瞎辯了,對許多看不過眼的留言會忍住不懟,不是因為收斂了,而是覺得沒意思,因為對方往往不是跟你來交流的,而是要來吵的。

多數出事的都是跟牆國霉國的新聞有關,然後這些人普遍都有一個特徵,就是喜歡罵NMSL,然後各種RH,HJ這樣的。

更何況對方還不是什麼認識的人,就更不值得交流了。

朋友群裡,也有一部分這樣的人,但語氣就好多了,多數我都會好好溝通,通常我也不會跑到他們的地盤鬧事,我就選擇在我的地盤說一說,或者在博客裡寫一點。

我慫啊,但我看到這類新聞偏偏又愛聳,所以只能這樣做了。

我說朋友啊,挺什麼都好,反什麼都成,但要站出來辯就要有一個明確的目的啊! 交流啊! 交流啊! 既然是交流就不能只是說,而要聽啊! 

把自己置身在黑白任一端,然後指責對面的顏色不對是很奇怪的。 兩端是絕對的,但這不包括所謂正確。

聽了不要想着怎麼反駁,而是消化對方為何這樣說。 難道我們的友誼不值得讓你多理解彼此的想法嗎?

我其實也不明白為什麼你們可以那麼極端,尤其是極端的擁護。 每當我說,牆國這樣不行那樣不行時,你們就會問我為何不說其他。 說得好像我針對牆國擁護他國那樣。

然後問題的焦點就轉移了。 問題變成了『我為何針對牆國』。

其母之啊…… 很不奇摩子啊!

我給太太谷阿莫牆國的五四時你不讚,我一說六四你就有意見了。 WHY?

不好的事就是不好的,不要閃躲,勇敢面對。

就像某高材生當年所說的這樣:『文革是好事』。 你這樣說我還比較能理解你為何會維護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