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

回顧2020(6)利物浦“終於”奪冠

2020年除了疫情和一堆名人去世,難道就沒有值得開心的事嗎? 有的!利物浦奪冠! 當然,這對曼聯迷來說是痛苦的。

利物浦在聯賽升級為英超後就不曾奪冠,時隔30年再贏得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 對利物浦球迷來說,沒有什麼比這更激動了,看着我一班利物浦老友們個個老淚縱橫,寫下一篇篇悸動煽情的臉書貼文,我很難不為他們感到高興。

我身邊的年輕朋友,少有利物浦球迷,赤子已經是五十多歲的阿伯,米帥和阿騰也已經是中年大叔,年紀最小的利漢也已經27歲。。。 相比起那些10幾20歲早早就嘗盡英超冠軍榮譽的曼聯迷,利物浦迷真的等這一刻太久太久了。

我國球迷看球多是看球員看厲害的球會,沒有地域因素影響,很多球迷其實都是見誰強就挺誰,或者很花心,一挺就是好幾隊(通常都是球隊),在這大環境下,要支持一支“不斷失敗”的球隊是困難的,你必須要頂住那些勝利球迷的揶揄,還要有那種為了挺而挺的傻勁。

能始終保持忠誠不成為勝利球迷是彌足珍貴,而這也是為何我一直如此欣賞利物浦球迷。 當然,也許這還夾帶了一些私人情感,和同病相憐的心理(熱刺也在聯賽升為英超後也未奪冠)。

總而言之,恭喜我的利物浦好朋友,老朋友,好球友圓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