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拜拜達叔~

達叔走了,毫無意外臉書上就多了很多所謂達叔的忠實粉絲,也有很多很多達叔的文章,我看得多,但卻沒有太多留言回覆的衝動,可能我不想被當成偽忠實影迷吧?

達叔在華人圈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是我那沒追劇的阿媽都懂的人物,一個配角可以擁有這樣的知名度,已經不是黃金二字可以形容了,而是要用到宇宙二字。 宇宙級別綠葉!  

其實我想說,達叔已經離開我的視線很久了。 少林足球之後他做了什麼? 上了什麼節目? 出演了那部劇? 說真一句,我是一無所知的。 他最近一次進入我的視線,還是因為官老爺請了他代言,遊戲裡面有他的角色…… 

我會喜歡吳孟達嗎? 我猜我不會。 我只知道我喜歡看他出現在周星馳旁邊。 而同樣的我也喜歡看到周星馳旁邊有達叔。 這兩個人我是綁在一起來愛的,他們分開後,反而就沒那麼愛了。

《流浪地球》我沒看,也沒關注,被人提及後才知道他有演出。 當我知道他離開周星馳後還有拿得出的作品,也真心替他感到高興。 至少他不是淪為只會拿起屠龍刀代言遊戲的明星。

有網民說他沒能再和星爺合作是一大遺憾,我倒不認為。 沒有那部合作也不是那麼壞,因為回憶總是最美的,將最後一部合作作品定格在20年前的《少林足球》,讓大家有少許失落卻還是深愛着,這沒什麼不好啊…… 

達叔已經70歲,一輩子演出了那麼多作品,帶給人們那麼多歡笑。 如果我是他,知道被那麼多人愛着懷念着,我會走得很瀟灑,很滿足…… 

我肯定會懷念吳孟達的,就像懷念午馬、林正英、許冠英、張國榮、梅艷芳、董驃、黃家駒、陳百強那樣…… 偶爾回想香港影視最輝煌的歲月,懷念他們帶給我們歡笑和淚水的日子…… 然後感嘆着他們離開後的香港逐漸落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