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刪除朋友~ 百人斬~

仙境女劍士要砍人嚕!

最近有不少人跑來加我臉書朋友,朋友人數突破1200大關,趁還閒空就開始動刀刪除朋友(多是幽靈賬戶和以前玩遊戲的),一早下來,刪除了200多人。

說是刪除朋友,其實也不全對。 我也會看看那些很少出現在動態消息的朋友,看看他們最近過得好不好。 不論認識還是不認識,我都會點進去查看,也就因為這樣我才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名單。

動刀前我會去查看友誼記錄,再調查清楚到底還會不會見面,是否真的認識,未來是否再無交集可能。 

在刪除別人時我也發現自己被刪除了。 有些明明還認識的朋友變成“前朋友”了,有些還記得的前mafia前CA老外也不見了。 

我和他們一樣,刪友時是那麼平淡,大概都認定彼此本就不是朋友,緣盡人散。 再說,特地跑過去告訴人家“我要刪除你了”才白目吧。

方知一些朋友搬家了,Yugantar從孟買搬去加拿大,Robert從德州搬去加利福尼亞了。

發現一些朋友辭世了,Chad去到遙遠的星際了,Julie去天堂耕田去。

看見一些朋友依然被朋友想念着,知欣的牆不時可見漢堡包。

回憶會被勾起:某某某是my45結識的;原來這個就是誰誰誰;我都差點忘記有這個人了;什麼!這個人也是我朋友?…… 之類的。

人生停停走走,朋友可來可去,不論是0到1200,還是1200到900,交心的朋友依然還是那幾個,臉書擴張了朋友圈,但核心的還是只有那一小部分的人。

我也留了一些本該刪除的朋友,就只是想看看他們的生活,還有留住那些曾經互動的貼文。

刪除朋友不是斷捨離,人非物,只要記憶還在,就是不曾切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