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

不管是膠或犬,都給我來個中華一番

在一些人眼裡,只要談論中國課題,就只分成挺中和反中(多指中共政權),只要你不挺中國的作法,一律打成反派。 

我因為很多事不支持中國的作法,就被網民標籤為牧羊犬漢奸反中份子,還被人酸“你的美國主人有發狗糧嗎?”

換另一邊,真正的反中份子又看我不爽哦,只要說一些幫中國的話,就會被標籤為“馬來中華膠”,好像我們整個國家的華人都是中華膠似的。

啊啦…… 明明我的死黨圈裡比較像牧羊犬多一些啊…… 

這事說來就氣,不想打科興要被講,給科興機會呈交臨床試驗數據,又要被講,他媽的就不能就事論事嗎? 好像只要跟中國沾上邊味道就不一樣了。

就說那位2000年的探花吧。

我說習近平打官腔,他就不爽了,提醒我這樣那樣。 你阿媽,我罵特朗普和拜登時又不見你大力讚好? 武漢爆發肺炎時,我說中共隱瞞和抗疫不力,你就說我沒批評福島核災? 我批批日本的時候你有看到嗎? 當年我曾說“核能發電是春藥,會上癮的,日本處理不當後患無窮,是給日本和全人類的一個警示。” 但我不記得你有回覆哦。

在臉書上,我的批評和嘲諷從來都是留給那些壞人壞事,荒唐之事、蠻橫政權、骯髒政客和愚蠢網民;而讚美的也總是萌妹美女、好人好事、絕妙創作。 我不曉得是否會偶爾打臉,但概括來說就是如此。

我罵中共常常是因為它蠻橫和自欺欺人。 我罵老美往往是因為他們夠蠢和沒有理由的自信。 我罵網民也總是因為他們不分是非對錯,而且評論素質低下。

我做人算是是非不分,不懂中立嗎? 不要就你以為,要大家以為。 去問那些認識我的人去。 再說,就算我真不中立,難不成你就很中立?

中國的好,我曾經親身體會,一直念念不忘;中國的壞,我在留學時曾有多聞,一直記在心裡。 美國我沒親身體會,我不敢說它有多好,但我知道我愛美劇,愛看NBA,愛看好萊塢迪斯尼電影! 

喜歡它們的文化創作會連帶喜歡上那個國家的,但那是國對國,跟政府和政治人物關係不大。 同樣,我喜歡的中國事物也很純粹,文化、山水、歷史、著作…… 但這就跟那些政治人物沒什麼關係了。

我自然是沒去過新疆,但你又何曾去過? 沒有發生的事,查證了沒有就是沒有。 但是有發生的事,你不查證就說沒發生那就很有事了。 新疆人有沒有被迫害,我們都是霧裡看花不是麼? 我們何不保持中立,兼聽則明? 

同樣,對科興疫苗,我的疑慮也是在這,不透明。

對我來說,我會選擇相信更加權威的WHO。 科興現階段沒有被WHO承認只是個“狀態”,如果有足夠數據證實科興有效,那被承認也只是時間問題。 (你當然可以說它眼瞎啦哈哈,不過他們確實是在研究着後備疫苗,科興疫苗就是其中之一啦…… )

在這之前,對科興疫苗就保持開放態度,觀望就好。 如果後來證實有效,那沒先打科興只是“沒有先見之明”,但如果證實無效,那就是做了個明智的決定。

說穿了,這也關乎人們信不信WHO(中共,媒體,政治人物等等)。 一般人都不是專業人士,就只能選擇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你還是要問一句,你信權威還是信國家的一面之詞? 

在疫情面前不要被政治立場和意識形態所束縛,因為它會固化你對事物的印象,從而造成誤判。 要知道,拯救人類的可能是那些曾經被嘲笑,認定為無用的事物(活生生的例子:種牛痘)。

所以不論你是中華膠還是牧羊犬,都很有可能因為立場而作出了錯誤的論斷。 拋開那些無謂的標籤和束縛,將焦點放在事物的本質吧。 至少你的言論不會成為絆倒他人的頑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