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一曲一故事(15)記住你的香

小虎隊解散後,陳志朋的發展最不順利,除了演出《還珠格格》之外,最讓我有印象的就是這首《記住你的香》了。

陳志朋 - 記住你的香:https://youtu.be/C1Yj5jgnz7k

曲子一開始就先來段西班牙文獨白…… 相當有味道,一聽就卡腦了。 在歌曲中加入外語歌詞,絕對可以提升異國味,像黃湘怡的《西班牙狂想曲》那段西班牙饒舌一聽就很西班牙。 還有伊能靜《好女人》加段法語也讓曲子變得更有逼格,總而言之,外語一出,就會勾起聽眾的好奇心,去找歌詞,去研究一下到底說什麼。

《記住你的香》的西班牙语原文如下:

Cierro los ojos y siento tu perfume Cierra los tuyos y recuéstate sobre mi hombro Te amo sinceramente Mi amor es más profundo que el mar Te esperaré el tiempo que sea necesario Seré paciente contigo con la esperanza que me ames un poquito más No me dejes por favor Cierro los ojos y siento tu perfume Cierra los tuyos y recuéstate sobre mi hombro

看不懂對吧,我也是看不懂,這是網絡上找來的,google一下,就發現大意就跟歌詞差不多。

我要闭上眼睛,记住你的香,你要闭上眼睛,靠在我的肩膀。 想像自己是大海,别怕爱卷起浪花,我会耐心等待,希望你会爱我多一点 ,请不要离开我。

大多數人提到陳志朋只會想到小虎隊時的他……

陳志朋在小虎隊時,在三小虎獨唱曲中,我最愛的就是陳志朋。 不僅僅是因為他的歌曲很對味,我也特別喜歡他的聲音,很溫柔,很舒服,而且音色清亮悠揚,他絕對是小虎裡唱歌最好的,唱情歌最適合的一位。

《記住你的香》是很經典的“調情歌”,陳志朋其實可以一心專注歌唱事業的,走走這樣的調情路線也該很有市場的,但他卻迷失了。 陳志朋做出各種嘗試,在各種各樣的風格轉變中,他反而迷失了自己,再也找不到那個可以很調情的陳志朋。

也正因為這樣,陳志朋單飛的代表作只能是《還珠格格》的爾泰,還有這一首《記住你的香》。

陳志朋是我喜歡過的歌手,我不會取笑他現在妖嬈誇張的風格,我祝福他,希望他能找到可以適合自己,又能夠搞大事業的風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