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娘炮錯了嗎?

中國當局近來加強整治娛樂圈文化,打擊劣質藝人。 

嘛,說打擊劣質呢,當然是要有理有據啦,像吳亦凡那種是活該,至於趙薇呢,似乎沒有實錘,網上眾說紛紜,只是我們都知道,她估計會消失一陣子了…… 

在這之後,娘炮也出來了,那位吃個桃桃的真的涼了,引起了官媒不滿,如官媒《光明日報》,就發文批評“娘炮”。 

新聞是這麼寫的:明星仿效日韓“花美男”衣著妖艷、雌雄難辨,形容是從娛樂圈席卷而來的病態審美風潮,對青少年造成惡劣影響,因此呼吁“必須遏制娘炮形像等畸形審美風氣”…… (摘自東方日報,貼東方是因為光明的隨時刪文……)

哈!毫無疑問,要炎上了!  談到娘炮,很多人都忍不住了。 連本地漫畫家有利叔叔也加入,然後因為一句“一巴過去”又惹得周身蟻……

就像 Art La Beck Ka 所說,我看起來很開放…… 呵,但我只是看起來開放,事實上我還是很傳統的呢! 我不會亂搞,我還是無法接受開放式戀愛,我還是希望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啊…… 

我為什麼看起來開放? 很大原因只是我願意接受他們的“不同”。

嘛,娘炮二字已經是歧視,我說這二字也不擔心冒犯他們,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外號和形容詞,你一樣可以說我窮逼,猥瑣,河童,你喜歡就好啦~ 

對我來說,人與人之間就是交心,外觀的東西,我都可以開玩笑。 

很多時候,所謂歧視的根據都是外觀,我們常聽見人歧視黑人,但很少聽到人歧視吝嗇,為什麼呢? 因為吝嗇似乎可以理解啊…… 

如果用這種心態去理解娘炮,那就沒問題了。 他娘炮怎麼啦? 就一種特別的屬性啊! 阿廉很gay我們一樣笑得歡快啊,但誰都知道,阿廉不gay時有多man啊,尤其是請我吃飯幫助小兩口時!

外觀和內在是截然不同的事物,誠然,娘炮的表達方式(當然舉止和內心是有關聯的)會讓部分人覺得噁心,接受不了一個男人有如此之舉,但你如果換個方式去理解他,他就真的只是很夢幻而已,覺得吃個桃桃涼涼的很舒服。

錯了嗎? 不修邊幅,流著臭汗的“真男人”你就很OK?  

我就真的不討厭娘炮,同樣我也一點都不討厭女大佬。 

你不喜歡,不要阻止別人喜歡,尤其是美感,更是因人而異,怎麼可以說禁就禁呢? 

更讓我不解的是,這些支持禁令的人,似乎也是憑個人喜好出發,完全漠視了禁令的合理性。 今天可以禁娘炮,明天一樣可以禁服飾,禁特定創作(其實中國早就開始做了),在所謂的“正當性”面前,自由將進一步縮緊,最終變得不再多元。

我喜歡金城武,我相信他也是許多人心中真男人標杆。 如果今天一紙下令,金城武因為日本人的身份而被消失,你覺得這樣會妥當嗎?

你不喜歡娘炮,真的就不要去看,我不喜歡流量藝人演的戲我就不看,你看中國人對待郭敬明就是這樣啊,從賺錢到賠錢,讓他結結實實吃上一套,讓流量藝人滑鐵盧,這既不犯法也更符合自然法則啊! 更何況,“爛片”也提供了歡樂的素材,大家一起吐槽不是很過癮嗎? 

我也尊重每個人評論娘炮的自由,但是但是,真的不要讓所謂正當性落實以法,這不是正不正三觀,而是對和錯的問題! 問問你自己,娘炮錯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