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二十個我最想旅遊的國家(第六名)瑞士

我不是特地拖到八月才寫這系列的,而是要配合這個國家的國慶日而寫! 噹噹! 今天的主角正是瑞士,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想去的一個國家!  

你是怎麼認識瑞士的呢? 足球賽? 電影裡出現的瑞士銀行橋段? 廣告上出現的瑞士精心研製的勞力士手錶? 《玉面飛龍》裡MacGyver所用的瑞士軍刀? 還是你曾經加入紅十字會而知道瑞士? 有或者是印製鈔票的技術,或阿爾卑斯山?

由此可見,瑞士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國家,但卻是名震天下的“強國”。 不論是軟硬實力,甚至是與周邊國家政治斡旋的手段,瑞士的實力都不容小覷。

在二戰期間,德國人占領了與瑞士交界的其他7個國家,唯獨瑞士幸免,面對狂魔希特勒,可不是一句“中立”就可以擺脫被打趴的命運的,光從這點來看,就知道瑞士有多厲害了。

古城庫爾~

首先,瑞士的中立原則很大程度為他們爭取了免於炮火的資本。 中立是什麼? 最直觀的就是你不打它,它也不搞你。 質言之,你不打瑞士比打瑞士來得好。 

其次,瑞士銀行的秘密守則及自由交易外匯的制度,是德軍調配資金和物資仰賴的渠道。

其三,瑞士的鐵道是德軍和盟軍意大利運輸物資的重要通道,如果瑞士把它斷了,意大利盟軍就無法展開行動…… 雖然墨索里尼是個戰五渣,但希魔少了盟友就等於斷了幾根手指,打起來更不順了呀!  

其四,瑞士僱傭兵在歐洲歷史上是頗具盛名,僱傭兵歷史的背景讓他們紀律嚴明,他們的血液裡流着彪悍勇武的血液,再加上他們是全民皆兵,就算賬面上有優勢,打起來也是要費神,要損兵折將的。 當然,這一點也可以忽略到,因為基本上二戰開打初期德軍無人可擋…… 

雪山藍湖~ 古城紅林~ 人間仙境~

說了那麼多歷史,無非是想說,瑞士這個國家不簡單…… 接下來我就說說比較大眾的。

第一,瑞士的山色超級無敵美!

某人說,如果你覺得拍一張美麗的風景照很難…… 那你一定沒看過阿爾卑斯山下的風景! 在這裡隨隨便便就是一副美圖。 這兒有你拍不完的美麗風景。

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令人窒息之美~

第二,古建築群

瑞士沒有受二戰炮火摧殘,境內保留了許多古建築,如南部的提契諾(Ticino)的石頭村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 在萊茵河右岸,還有一座叫做庫爾(Chur)的城市,更被稱為瑞士最古老城市,還找到了公元前11,000年的人類活動遺蹟。

提契諾石頭村~

第三,瑞士的多元

瑞士的官方語言共有四種,嘿,看到這,是不是覺得很“大馬”? 在不同州之間,遊客會有探訪四個國家的“非錯覺”,提契諾是意大利語區,蘇黎世是德語區,大部分邊界線都靠法國的日內瓦自然就成為法語區,然後繼承了羅馬帝國的格勞賓登就說羅曼什語! 

第四,多湖之國

瑞士多湖,而且很多都是高山藍湖,非常漂亮。 

日內瓦湖~

第五,滑雪

真要挑個地方滑雪,瑞士絕對是首選。 瑞士的滑雪舉世聞名,而且你滑着滑着,搞不好就和那國公爵名伶對上了眼呢,嘿嘿~

雪山及村落~ 完美構圖~

瑞士成為我心目中的第六,這是唯一一座只靠景色和休閒就可以打動我的國家(我是歷史及文化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