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一曲一故事(12)六月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原本計劃在畢業後好好和你來趟難忘的旅遊,卻因為一場喜事而擱置。

『放心回去,以後還有機會』,妳的臉龐和堅定的笑容讓我的心融化了。

只是沒想到,這一擱置就是十多年,而且不知道還會延續多久。

也許妳和我一樣,身邊已經換了另一人…… 

陳昇 - 六月:https://youtu.be/KowF9nEw5Rw

就像陳昇的《六月》,春後夏前,有許許多多理還亂的思緒。

『六月在夏天之前的心情,總是偶爾晴朗有點雨,來得快又去得急,少女憂愁的情懷…… 你猜猜六月單純的心中,藏著什麼樣的故事,忘不了那個男孩,和他滿腮的胡渣……』

你是否這樣唱着? 我一廂情願地接下去唱,想像着我們依然同步同調…… 

『六月在春天之後的心情,總是偶而悲傷有點苦,往日的戀情,自己跌倒就不許哭…… 六月她帶著甜甜的笑容 她說〝我是快樂的魚〞,游在茫茫的人海 男孩你怎會明白……』

偶爾悲傷有點苦是我的心情寫照。

陳昇的歌是有故事的,《六月》裡的男男女女有時候就是我你他。 那麼快樂的曲調,唱着的卻是無言的結局。 

每年六月,腦子裡都會響起懷念的旋律,還有那年那月那日,我們所作出的“決定”。

What if? 那是另一時空的故事。

『因為要記得你的模樣,六月在夏天又去了海邊。 只要你知道,愛上你有些難過,是晴天是雨天…… 走不出愛情的人是呆子,不應該留著一樣的發型。 只要你知道,離開後別來無恙,決定要忘了他……』 

我祈願,你我都會忘了。

有些悲傷卻又不許哭,有點孤單卻又不認輸~

想要躲在他的懷裡哭,沒有他也真的不在乎~

我的心在下着太陽雨,濕濕的,熱熱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