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仙樂飄飄(3)斐揚洞穴越深越刺激~

我、阿廉、阿八,組合看來很不錯,有近戰坦,有輔助,有遠攻輸出,但一路走來是磕磕絆絆,沒有少受折騰,歸根究底就是對怪物的不理解和應變較弱。

40等没事打什么黑蛇?打什么狮鹫?

我們選擇斐揚練功,一半是人云亦云,一半是這兒有我們想要的學習技能和轉職道具(學習聖光的白寶石,轉職獵人的土人角和轉蛋碎片),還有2F的暴擊刺客的SS卡(邪骸戰士)和AOA(蘋果帽),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們都是在斐揚洞穴度過的。

這裡就是有一層一層打上去,感受自己越來越強的感覺。 我們把這兒當成了死亡塔,過關斬將,考驗自己。

從1F到3F,沒有少聽這首BGM:Ancient Groover

服侍表示:雞排贼仔,再拉一堆怪啦拉!要死啦!掉1%不要怪我治得慢!

阿帆看着在這兒練功的我們,曾經說過他很不喜歡這個音樂,因為它很像金庸群俠傳的練功音樂,而他在N年前和表哥一起生活時聽膩了(他表哥是金庸群俠傳狂粉)。

1F沒什麼難度,取得白寶石後,我們很快就來到2F,然後在這裡練上一段時間。 

在2F和3F來回打了好幾次,殭屍帽,忍者服,蘋果帽,轉蛋卡都入手了,唯獨欠缺SS卡,這張可是當時市面上最熱的卡片,要好幾百萬才可買到。

於是決定去4F和5F,去拿將軍掉落的木材和土人之角,同時去看看傳說中的MVP月夜貓。

到了4F,音樂變得緊湊起來,彷彿警告冒險者,這裡跟之前是完全不同級別的! 

4F~5F歡迎黃先生:Welcome Mr. Hwang

斐揚洞穴的怪物卡片基本上都走可愛系的~

鬼女Sohee的風格和鬼火Horong是一樣的,可愛打折。


那時候的我們,根本連3F常駐都做不好,更何況是4F和5F呢? 所以當我們上不去時,我們就會換地點…… 其實現在想起來,3F的主動怪多,4F就鬼女那些,反而比較容易駕馭吧? 

那段時間不是去斐揚洞穴就是去金字塔,再不然就是和一堆笨騎士組團去科莫多地區。

這段狂掉經驗值的日子也沒維持多久,隨後免費遊戲變成收費,收費後沒幾個月阿八這位獵人就先離開了,只剩下我和阿廉,不過阿廉也沒玩多久,也追隨阿八而退出了。

只剩下我…… 不能打4F和5F怪物的我,也沒什麼好理由呆在斐揚洞穴了。 隨着等級越來越高,我就連3F都不去了,只能跟那隻看了很久很久的萌殭屍們道別了。

在ERO-Iris伺服器,我和阿廉兩位元祖角色Akira和LagKing在離去前的裝備。 這兩個都是90多等,然後沒有轉生。(阿八的賬號拿不回,他忘記密碼了。)

但即便如此,我偶爾還是會回到斐揚1F,幫幫小服侍,而斐揚也一直是我的故鄉(儲存點),在這裡認識了狡猾高校的每一位。 包包、傑里、琳妹、倫仔、金魚、亨利…… 

比起我小服侍的中城故鄉,我更愛這座寧靜的山城。 直到後來的後來,我都是選擇斐揚(首選)、吉芬,艾爾伯特為儲存點。  我跟斐揚的緣分太深太深了。

以這首斐揚+演唱版作為結束吧:Ragnarok Theme of Payon + Voic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